百年沧桑为民“闯” 抗击疫情决不“躺”

重庆市长寿区委组织部 白悉尼

时光荏苒,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克服一重又一重艰难险阻,跨过一道又一道天堑沟坎,“闯”出了一片新天地,成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百年巨变,逐步实现了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对百年历史最好的致敬就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追梦没有“躺平”的捷径。面对百年不遇的世纪疫情,我们也决不会“躺平”。

牢记江山就是人民,赓续血脉深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是对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阐发,更是对百年大党在新征程上赓续红色传统、恪守初心使命的坚定宣示。历史与现实启示我们,越是灾难来临之时,越考验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智慧。面对世纪疫情,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更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要原则。这一场场抗疫阻击战,无不彰显着党和人民血肉相连、生死相依的独特政治优势和血脉情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我们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力量,同时又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激发出了强大正能量和战胜疫情的巨大力量。

切记“躺平”不能放任,坚持定能获胜。抗疫已坚持了两年有余,心态是当前疫情防控中更深层次的挑战。与此同时,“与病毒共存论”“躺平论”等谬论再度复燃,这些论调无视一些西方国家消极抗疫导致的惨重代价,一味鼓吹“放开”,企图消解抗疫斗志。越是这种时候,我们越要坚定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事实是最有力的证明,在新一轮疫情防控硬仗中,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和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举全党全国之力牢牢守住人民的心。科学严密防控,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坚持就是胜利,唯有坚持不懈、尽锐出战,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才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铭记优良传统承递,踔厉创造奇迹。中华民族传承下来的思想和理念,构成了今天中国人的独有精神世界,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我们有着共同的文化信仰,才有我们今天团结奋斗的局面。作为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断流的悠久文明,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优秀价值观,在面对这场世纪疫情中亮出了鲜明的底色。在这次抗击疫情的举国战役中,中国人之间“守望相助”“尊老爱幼”“舍小家顾大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得以淋漓尽致展现。所有这些正是绵延五千多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面对困难,在我们中国人的基因里,绝对没有叫“躺平”的这个分子。我们从来不惧任何风雨,我们始终坚定信念信心,只要14亿多中国人民始终手拉着手一起向未来,只要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连着心一起向未来,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18
下一篇 2022-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