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对标“航天精神”中答好“本色答卷”

大漠戈壁金秋醉,弱水胡杨迎客归。近日,神舟十三号乘组的太空“出差”结束,航天员们的回家让我们深受鼓舞和振奋。航天员的回家标注着航天事业新的高度,航天梦想在一代代航天人矢志不渝的努力下成为现实。

伟大的航天事业孕育了伟大的航天精神。我们要对标“航天精神”中的“忠诚本色”“担当本色”和“奉献本色”,将航天精神化为前行动力,用勇于拼搏、奋发向前的精气神托举起事业发展的新高度,答好“本色答卷”,书写新的时代华章。

对标航天人坚定信仰里的“忠诚本色”,激扬“事争一流”的精神。航天事业在艰苦的条件和困难的环境下起步,“万事开头难”是航天事业发展要跨越的第一道难关。从零开始突破,向“1”努力迈进,从课题的调研到场地的实验,从两千多个日夜的奔波调研到发射工艺流程的设计与测试,老一辈航天人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倒,也没有被恶劣的环境吓退,而是顶着戈壁上的炎炎烈日和风沙走石,以昼夜攻关的钻研开拓局面,因为心中有信仰,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挡他们向前跨越的脚步。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读懂航天人的信仰,以信仰的指引标定行路的方向,以信仰的力量冲破前方的阻碍,激扬口不言弃、步不暂停的精气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肩扛使命、争创一流。

对标航天人以苦为乐的“担当本色”,激扬“埋头苦干”的精神。恶劣的外界环境、精细的科研流程、事业建设发展过程中遭受的挫折……航天人在逐梦太空的征程上面对的有心理上的压力,也有生理上的挑战,把试验的失败当成经验财富,把前行的挫折当成进步的阶梯,他们以苦为荣更以苦为乐,以担当的“硬肩膀”扛起事业,向着困难的一次次进攻,向“卡脖子”技术发起的一次次挑战,克服种种困难、迎战各种考验,他们的决心和意志让所历之“苦”转为收获之“甜”。有多大的担当,就能干出多大的事业。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读懂航天人的担当本色,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等一线工作中紧弓满弦、驰而不息,在新的赶考之路上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将工作做得扎实、干得出彩。

对标航天人不负使命里的“奉献本色”,激扬“勤务为民”的精神。在航天人的奋斗征程上,爱国与奋斗是密不可分的“关联词”,爱国之情是激励在心的力量,航天人将个人的奋斗融入航天事业中,非凡的奋斗历程见证了一代代航天人英勇无畏、舍身为国的热忱情怀与赤胆忠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读懂航天人不负使命的爱国之情和奉献之心,这是他们“敢打硬仗”“能打硬仗”“打赢硬仗”的力量源泉,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将热情、智慧和力量融入为民事业中。“奉献”中充满了拼搏的激情和热度,忘我的情怀让奋斗的道路上繁花盛放、一片丰盈,让群众的脸上满是笑容、眼中满是幸福。党员干部要以奉献之心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以实际成效答好“为民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19
下一篇 2022-04-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