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铆劲儿发力 攻坚克难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270178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8%,比2021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3%。

中国经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保持着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但仍存在着机遇与挑战交织、动力与压力并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拿出韧劲、拼劲、干劲,以知难不退的斗志、迎难而上的魄力、排难而进的本领,用实际行动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铆足“知难不退”的韧劲坚持干,涵养为民情怀。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在外部环境持续复杂化、内部疫情频繁复发情况下,党员干部们主动请缨,纷纷奋斗在防止返贫、推进乡村振兴第一线:延续执行失业保险保障阶段性扩围政策、开通抗疫物资和生产物资便捷通道……凭借一股“韧劲儿”,用行动持续巩固着经济恢复态势。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与新时代共同前进,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生机勃勃的前进动力,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锲而不舍,党员干部肩负着继往开来的时代使命,必须始终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力,“知难不退”,拿出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逐项落实民生事项、逐个推进重点工程,坚持干事创业的斗志和热情,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拼搏方向,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为人民服务”这张蓝图绘到底。

铆足“迎难而上”的拼劲全力干,锤炼过硬本领。

我们要看到一季度经济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可喜成绩,也要看到一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连续四个季度下降等问题。回顾百年党史,在三线建设时期、在脱贫攻坚时期、在抗洪抢险时刻……总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挺身而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敢打敢拼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新的征程里,党员干部更应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状态,练就过硬本领,在关键时刻、危难面前“敢为天下先”,千方百计地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迎难而上”,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在面对制造业企业原材料成本上升、服务业领域市场萎缩等诸多问题上,党员干部要保持“舍我其谁”的精神、铆足“敢闯敢拼”的“拼劲儿”,不断提高自身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小事”。

铆足“排难而进”的干劲主动干,践行初心使命。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从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到房租减免、平台佣金减免……风险挑战来临之际,多项政策即刻出台贯彻落实,以具体措施换来了中国经济的总体平稳,也彰显了党员干部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干事创业效率。而面对新的下行压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付出更大努力:以想干事的内在自觉和敢干事的精神品质,主动到基层经风雨、见世面,到一线壮筋骨、长才干;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挑起时代重担投入干事创业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主动排难而进,将“干劲儿”落实在群众满意度上,以实际行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0
下一篇 2022-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