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村“书记”不一般!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赵燕鹏

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基层党组织思想的引领者、指南针、风向标,是地基中的“钢筋”。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在我工作的村有这样一位书记,他就是北京市草甸水村党支部书记——庆欣悦,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环境下,牢记职责、担当作为。与村干部相互磨合、通力协作,与老百姓同学习、共劳动。

“有为才有位,有为才有威”老百姓最实在,最讲实惠,如果一届班子只会看摊守业,不会带领群众抓发展,几年下来,面貌不改,山河依旧,群众就会对你有意见。村书记肩负着一方发展的重要使命,只有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发展有道、致富有方,才会有信服力和号召力。

一位抽着旱烟的老人说:“这里以前不是这样的,村里没有什么娱乐场地,人们饭后就是串串门而已。五年过去,村里已经焕然一新,村居环境变得既干净又漂亮,老百姓都说好!有些村民对政策不理解,打电话询问书记,书记都会说,‘我过会儿去你家里和你说!’到了村民家中,书记都能根据各家各户的实际情况与他们进行交流,摆事实、讲政策,让村民们都心满意足。在庆书记的带领下草甸水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让草甸水村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共赢之路。

年过八旬的老奶奶说道:“庆书记,太感谢你了!期初根本就没指望你能解决我们的饮水问题,现在我们终于不用再挑水吃了。草甸水村地势较高,村民吃水困难,庆书记为解决村民吃水困难问题,不知道吃了多少次闭门羹,但他没有气馁,最终解决了,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了大问题。”记得一年前,好不容易争取了饮水项目,安上了自来水管,但由于水压不高,一直形同虚设。这下可好,水通了,心也放下了。从老奶奶的那句感谢中,我们感受到了民心所向。

我也和书记交流过,想写一篇文章,从毕业生的视角,向社会去展示新时代乡村的面貌,期待更多的年轻人回到乡村,建设乡村。书记听了哈哈一笑,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当初入党时就是听从党的号召,希望能够脚踏实地为老百姓谋实事。我也很好奇未来的年轻人会把乡村发展成什么样。我始终认为,人应该在最合适自己的地方实现个人价值,所以也希望一些学农林业和社会学科的年轻人,能来乡村感受一下,拓宽视野。”书记的话,理性而不失真实,理解并尊重年轻人的想法,这样的“老”书记,是多么可敬可爱。

在庆书记的带领下,任何工作大家不仅要自己干,还要带着班子、带着集体干,不仅要自己有为,还要带出一个有为的班子,切实把集体的力量发挥出来。“威”从公道正派中来。只有自己一身正气,在村里说话才硬气、办事才有底气。落实每一件事、处理每一个问题,都要讲公平讲公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始终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量准,才能让群众服气、让大家满意。

这个时代需要有作为的共产党人,在基层扎根、发芽、抽枝、结果,成就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相信,在庆书记的带领下,村两委一班人会再接再厉,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把草甸水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1
下一篇 2022-04-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