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员之“风”吹散疫情阴霾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龙安镇政府 曾江

当疫情再度袭来,城与城之间再度筑起“高墙”的时候,各行各业又涌现了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战士”,他们英勇无畏、团结乐观、坚韧顽强又再度闪耀出了红色光芒。2022年以来,我国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部分地区居民生活受到影响,核酸检测做了一轮又一轮……虽然形势严峻、各地严阵以待,但是无数党员以“手捧一颗红心,不带半根草去”的为人民服务精神,以中国人的家国情怀、为民境界、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挺起了脊梁,支撑起了疫情阴霾笼罩下的天空。

做牢不可破的“守卫者”,绝不给病毒“偷渡”的机会。疫情暴发后,各地区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奔赴一线做好志愿服务。这些平日里各有不同工作内容的共产党员,放下笔杆子、脱下制服、穿上防护服,拿起“测温枪”,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尽心尽责地保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坚守在每一个卡点,仔细排查往来人员信息,严格进行测温,对有黄红码、体温异常和行程码带星等行人及时记录上报并做好核酸检测,守住各个卡点做好人群往来及排查工作,全力以赴筑牢防范病毒的“堤坝”,绝不给病毒“偷渡”的机会,展现出了共产党员严谨尽责的强大作风。

做细致入微的“心理师”,绝不给情绪“塌方”的机会。疫情暴发以来,部分地区实施了封控管理,群众长期不能“重获自由”,心中压力骤增,情绪也陷入不稳定的状态,部分群众与防疫工作人员难免发生“摩擦”。核酸检测也是一道难关,排队人多、等候时间长,群众难免出现烦躁情绪,加之有些老人无法独自完成信息录入,更是让大家情绪处在崩溃边缘。此时,共产党员们又使出“72变”,化身为群众的“心理咨询师”,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优势,积极主动进行思想沟通、情绪抚慰,耐心疏导、细心关怀,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让隔离群众感受到她们依然被关注,平复忐忑焦躁的情绪,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稳定大局。

做面面俱到的“大管家”,绝不给生活“崩盘”的机会。在封控地区,群众不能外出购物,眼见家中米面粮油日渐减少,很多居民开始为生活担忧。而共产党员们又岂能让群众为生活犯难?他们摇身一变成了保证居民生活的“大管家”,买药送药、买菜送菜,就连封控小区中的婴儿奶粉、纸尿裤都能包买包送。各个封控小区都能看到那一抹“党员红”,他们匆忙地奔走在各个小区,接力物资输送“最后一百米”。疫情尚未结束,但生活还在继续,只要群众有需要,共产党员就会出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是一句空话,他永远镌刻在全体共产党员心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1
下一篇 2022-04-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