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安:让青春在“抗疫”战场上熠熠闪光

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委组织部 金心研

2021年底,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委组织部有力指导下,新一批政治强、思路清、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的“90后”村书记跻身治理一线,投身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初显。面临疫情大考,他们坚守初心、勇挑重担,驻扎防控“疫”线,彰显青春担当。

疾风知劲草,韶华不负赢“战”疫

“小书记,你已经连续很多天没休息了,要不我再顶会儿……” 4月5日晚,看到连续奋战多日的陈孝兵,老党员何贤进满眼的心疼与不忍。

93年的陈孝兵自2021年10月担任东桥镇六岗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开展走访摸排,有效解决群众诉求,对群众反映的渠道、路灯等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有应必答。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建立人员排查档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发生以来,他时刻坚守岗位,用行动感染着六岗村广大父老乡亲,赢得了大力支持与配合。岗亭值勤、入户宣传,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抗疫一线,处处都有他瘦小的身影,处处爆发着无限的能量。

柔肩挑重任,坚韧不拔共“斗”疫

“家里老人和儿子就辛苦你了”,4月15日21时许,张店镇太平桥村“90后”党支部书记刘玲与丈夫简短视频后,收拾好心情,再次投入到村里的防疫第一线。

自古中华出巾帼,不让须眉半边天。疫情发生以来,瘦弱的刘玲立即带着村“两委”一班人组织发动全村党员、村民组长、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登门入户进行摸底排查;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后,她又身穿防护服化身“大白”;随着静态管理的时间推移,很多留守在家的村民开始缺粮缺菜,她的电话就变成了“书记热线”……

2021年金安区村(社区)“两委”换届中,69名优秀的“90后”女性村(社区)书记加入基层组织队伍,面对疫情防控大考,她们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作出表率,用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的初心使命,向人民群众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烈火试真金,独当一面巧“搏”疫

“一直在合肥治疗、开药,疫情也出不去,这可怎么办啊”,4月12日,70多岁的癌症患者代某焦急不已,“代叔,别担心,我来想想办法”,木厂镇桂花村党支部书记张业承诺到。

闻令而动,依令而行,这是张业作为支部书记的担当;面对疫情,挺身而出,这是张业作为共产党员的本色。疫情防控期间,全员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疫情防控宣传、物资配送等工作任务量大,张业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村内年轻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8人成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你们在防疫一线辛苦了,我们也想出份力。”在张业的感召下,村内桂花米厂、宏景园林等经营负责人也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并送来了价值2000元的防疫物资。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十分火急。张业用实际行动展现了90后村支部书记的风采与活力,在防疫斗争中彰显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时危见臣节,肩鸿任勇“抗”疫

半小时“清空”农贸市场,两小时停止街道商贸往来,三小时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六小时实现全域封闭……4月4日凌晨,中店乡杨公庙村90后“小书记”张从锐正在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进行紧急部署。

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张从锐始终冲锋在前,做好基层群众服务员、防疫政策宣传员、疫情防控战斗员,全力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没菜的时候帮我们买菜,需要什么食物都会帮忙送来。”说起“小书记”张从锐,村民们不住地点赞。疫情防控期间,张从锐第一时间向全村党员发动倡议,动员召集30余名党员志愿者集结“疫”线,成立了多个“战”疫服务队,组建了“红色代办应急先锋队”,建立了便民服务微信群,负责配送物资和药物、政策宣传等,形成了“上下一盘棋、并肩共作战”的疫情防控格局。“没有听不进劝的群众,只有不用心的干部,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胜利。”张从锐说着,又走向了值守卡口……

疫情当前,处处皆“战场”;党旗所指,事事证初心。如今,疫情防控工作正成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他们无私无畏、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2
下一篇 2022-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