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黎川:战“疫”有我 “星火”飘扬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委组织部 董文东

近日,在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各小区、高速路口、超市门口、车站,穿梭着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队伍,他们有的在值班守卡,有的在运送防疫物资,有的在消杀病毒,异常的忙碌,只有在他们停歇的时候,才能依稀看清楚他们马甲上印着的“黎川县党员志愿者”的字眼。自江西重新出现疫情以来,黎川县志愿服务组织联合党委积极响应县委号召,结合模范党支部创评活动,发起“星火”行动,组织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为保卫人民健康筑牢“红色堡垒”。

哪里有党旗,哪里就有我们。黎川县委组织部和志愿服务组织联合党委发起倡议,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志愿者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顶上去,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危急险重最前沿。县红十字雄鹰救援队党支部、县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党支部、蓝天救援队党支部等志愿服务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成立21个党员突击队,设立25个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协助县委开展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在县城47个采样点,一面面鲜红的党旗立了起来,共计821名党员志愿者协助现场采样,他们为居民们提供现场登记、核对信息、协助扫码预约等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他们的付出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守望精彩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涂国华说:“作为一名党员,看到飘扬的党旗,就有了无穷的动力,更要用自己的行动向大家传递一份战‘疫’必胜的信心”。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各志愿服务组织党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化整为零,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漫天的“星火”立即飘扬起来,主动到城市社区、小区、高速路口、大型商超等地报到,担任网格员、楼栋长、宣传员,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戴上党员徽章、穿上党员志愿者红马甲,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协助城市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防控卡点值班值守等工作。黎川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归口团县委管理,里面汇聚着一批80后、90后年轻志愿者,为助力疫情防控,他们发起“战疫有我,‘青’尽全力”行动,发布志愿者招募令,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群2个,储备防疫志愿者25人,组织志愿者在高速路口查验返黎人员行程码、测体温及引导返黎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行程码查验等服务。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越来越多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加入了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他们之中有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有70多岁的老党员,有忙碌的快递员、外卖员,有执勤的交警,有敬业的媒体工作者,更有许许多多不知姓名默默付出的群众,涓涓细流汇聚成汪洋大海,他们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化身为一朵朵“星火”,为疫情防控事业发光发热,展现红色力量。据统计,全县共有388个基层党组织、2200余名党员、2500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组织成立184个党员突击队,设立412个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汇聚成“红色海洋”。县红十字会,县工商联等单位积极协调物资为一线抗疫人员爱心捐赠,送上总价值达2万元防疫物资,社会力量的加入让防疫一线人员的物资保障更加充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2
下一篇 2022-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