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惆怅”

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委党校(区行政学校) 宋彩霞

四月的风轻柔,四月的花芬芳。尽管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的街头、田野春意盎然,充满了生机和希望,但此刻的妈妈却始终高兴不起来,哪怕两个孙儿的欢声笑语也不能让她紧锁的眉头舒展开。

“妈,这是怎么了,有什么心事吗?”陪我们出来散心的老公不禁问道。

我淡淡地笑着,但心里却满是幸福和喜悦,事情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

一个月前,海石湾这个优美又充满生机的西部小镇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稳健有序的步伐。为了战胜疫情,区委区政府本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原则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安排部署,对感染人员和密接者做了紧急安排。就在我们感叹政府行动快速有效的时候又得到了一个令我吃惊而又害怕的消息:我妈妈居住的宝瑞小区居然出现了感染者,而且是和妈妈同一栋楼,同一单元。紧接着,宝瑞小区被封控了,因为问题的特殊性被封控了整整28天。

说起这被隔离的28天,妈妈说出的第一句话不是她多么困难、着急、无聊,而是一个劲儿夸赞说:“我们的政府太好了,那些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不容易啊!”接着向我们诉说起了令她感动的一个个瞬间:“每天穿着笨拙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冒着危险,按时按点地上门来给我们做核酸,但从来不说累,反而安慰着我们,让我们别担心。听声音,她们还都是孩子啊!在我们需要帮助时,那些志愿者从来不推辞,反而一个劲儿地说,有事就找他们。还有更难得的,三月的天天气还很冷,他们撇下自己的父母和孩子,在那个又冷、又小,都快被风刮跑的帐篷里日夜守护着我们……”说着说着,母亲的眼神中掠过心疼的神情,眼角流出幸福而感动的泪水,“可是我却不知道他们到底是谁,我也是笨啊,没有问出他们的姓名,我若不谢谢他们,这让我怎么能心安呢?他们和我非亲非故的,为了我们,却让他们如此的费心,遭受这份罪,我这心里实在过意不去啊!”

妈妈一向坚强、善良,从不求人,这次受到了别人这么大的帮助怎能不感动呢,一向还算能说会道的我,此时却不知该怎么安慰妈妈了。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中的一分子,我也被深深地感动,随口说出“感谢党和政府”。老公知情后也是长叹一声,他安慰妈妈说:“这就是生在我们的国家才能感受到的幸福。我们的国家和政府是在任何时候,都把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革命时期如此,现在更是如此”。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是啊,我们的政府是真的好,共产党真的太伟大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4
下一篇 2022-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