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未来的“一封家书”

安徽省芜湖三山经开区选调生 刘倩

见字如面,展信如唔。如今疫情形势严峻,每次冲锋在防控一线,我耳畔边反复响起这段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它扎根在每位爱国青年的信仰里。以国为家,心怀人民,是我毕生的追求。

眺望:做有志气的青年人 培养战略思维眼力

当今我们国家踏上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但脱贫成果仍需要进一步巩固。

作为一名选调生,我参加了村两委班子的换届选举,有幸参加撰写村书记的述职工作报告,了解我所在的安徽省芜湖三山经开区老垅村在长江岸线整治、防疫防汛、基层信访以及招商引资等工作成果,我深刻感受到基层发挥了很重要的基石作用。看着整洁干净的村落,明亮的夜灯,以及村落文化广场的建成,农家书屋的开放,最美庭院的摆设等,我意识到乡村一步步正在走向现代化。

基层是广阔的土地,人民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在干中学,从学中干,才能不断锻炼才能本领,才能在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主动站出来为国效力。村居委员会的每一位领导同事,都是我的榜样。他们有丰富的群众经验,有成熟的做事原则,有胸怀人民的爱民之心。记得有位老奶奶来村委会咨询社保事宜,村委会委员小曹弯着腰十分热情地回答老奶奶的问题。小曹同事简单朴实的动作,给我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明白身为公职人员的初心使命。既要仰望星空,立足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结合起来,又要脚踏实地,善于观察,善于思考,扎根基层,绽放光芒。

实干:做有骨气的青年人 扎根基层锻炼脚力

青年是最有活力和冲劲的一代,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决定着国家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态势。

当今是一个开放的社会,多元文化对青少年的价值体系造成了冲击,“守正道,扬正气”是我们青年人面对不良诱惑的态度。古有“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今有誓死捍卫边境安全的祁发宝同志,中国人从不害怕困难,心中有坚定信念,并为此信念奋斗终身。

作为选调生的一员,我深入防疫一线,身穿防护服担任防疫采集员的任务,活跃在学校、企业、社区、江坝等防疫站点;我积极完成民生任务,加大村居宣传力度,文章成功登上区网;我及时响应改厕方案,挨家挨户上门检查江坝48户家庭改厕情况。工作中,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我相信只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汗水灌溉幸福,就一定能走出一条不后悔的青春路。

学习:做有底气的青年人 提高自身脑力笔力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打铁还需自身硬”“吏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服我能,而服我公;公则明,廉则威”,这都告诉我们要提高自身的本领,有真才实学的本领,有廉洁奉公的原则底线,有为国为民的坚定信念,不断开发脑力,握紧笔杆子,坚持学习,深入基层,将理论联系实际,说真话,写实情。

本科到研究生阶段学习的都是公共管理专业,求职时我也曾迷茫,公共管理这个专业在实际工作中应该如何运用,在经过了为期五个月的选调生实习生活后,我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在回答这个问题。每一项工作,我都反复确认,仔细比对,及时与领导汇报,工作的熟练程度是我的底气。我会每天及时记录工作的所思所想,反思自己的不足,寻找自我的改进空间,只有这样才能汇沙成塔,积少成多,不断进步。

进入选调生这个队伍是我工作生涯的开始,我也将肩负着党和国家的希望,兢兢业业完成我的工作,真心实意地贴近老百姓的生活,走进乡村的最深处,不辱使命,在基层这个广阔的天地上,实现自身的理想抱负,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开创者、见证者、建设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5
下一篇 2022-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