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自己 祝时光终不负 所得皆所愿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永甸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杜妍

在家人的提醒下,突然发现31岁生日马上要到了,这一次,没有了去年即将三十的恐慌,没有了迈向而立的迷茫,有的是目光坚定的前行。如果说三十岁是青春懵懂的结束,那么三十一岁就是成熟稳重的开始,面对即将长大的一岁,我已经默默地许好了三个愿望。

一愿国泰民安,山河无恙。30岁的这一年见证了祖国太多的不平凡。见证了许多令人“破防”的瞬间、定格了许多温暖的面孔。从守望相助、逆行战“疫”的疫情防控一线,到闻“汛”而动、听令而行的抢险救灾前沿;从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的庄严宣告,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隆重盛典;从“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边防官兵陈祥榕,到让学生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的“燃灯校长”张桂梅;从“禾下乘凉梦,一梦逐一生”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到“只要我活一天,就要和肝癌战斗一天”的“中国肝胆之父”吴孟超……这一岁,有感动、有震撼、有致敬、有告别。三十一岁,将继续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将“小我”融入“大我”,愿祖国打开社会治理新局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行驶着“复兴号”的巨轮,劈波斩浪,意气风发地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

二愿健康快乐,有趣有盼。30岁的这一年自己和家人经历了很多。有过自己连续工作27个小时差点倒下的虚弱,有过因为工作连轴转夫妻两人很久没有好好聊天的遗憾,有过突然发现父母在慢慢变老自己的陪伴原来如此少之又少的自责。作为一个“工作狂”,不尽善尽美“誓不罢休”仿佛成了自己的宗旨,直到后来才发现原来能够毫无顾虑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是因为家人朋友是我最坚强的后盾。开始明白,自己还扮演着女儿、妻子、朋友的社会角色。“在家尽孝”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健康工作五十年”是高质量为民服务的基本保证,净化“朋友圈”、真诚待友是党的形象的体现。三十一岁,愿能够在健康、工作、生活、休息间“弹好钢琴”,自己和家人健康欢愉,对生活和事业坚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三愿初心不改,百尺竿头。30岁的这一年经历了基层工作的“七年之痒”。2014年,我带着沈师“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信条考录了辽宁省委选调生,决定回到自己的家乡辽宁宽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转眼已是七年时光,辗转走过了2个乡镇,经历了办公室、政法、纪委、宣传、组织等多个岗位,被下派到村里担任过第一书记,也临时抽调到县级部门参与阶段性工作。从初入乡镇学习收发文件、上传下达,到成为中层干部参与乡镇中心工作,再到现在进入党政领导班子成为“关键少数”,体会到了选调生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体会到了选调生要“人民至上、人民为先”,体会到了选调生要在基层的“大熔炉”中摸爬滚打、要在基层的“练兵场”中练就“十八般武艺”。三十一岁,愿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初心不改,“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心不变,不断沉淀历练,破浪前行。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亲爱的自己,新的一岁里,愿你特别坚定、特别勇敢、特别努力、特别温情,所得皆所愿,所遇皆所求。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6
下一篇 2022-04-26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