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共产党宣言》做时代“接班人”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司法局 魏天馗

在历史的洪流中,《共产党宣言》犹如一把思想的利剑,中国马克思主义者带着它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开创了中国社会的新天地,其闪耀着的真理光芒、蕴含的理论魅力,仍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强大的精神动力。年轻干部作为党的新鲜血液和基石力量,必须把《共产党宣言》作为“养气”宝典,经常阅读、认真领会,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汲取信仰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是指路明灯,也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坚定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成就事业、开创未来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共产党宣言》通篇洋溢着火热战斗的青春激情,得出“两个同样不可避免”的科学论断,充满着对资产阶级的无情批判和对共产主义的无限憧憬,正是当代年轻坚定理想信念、照亮青春之路的“一盏明灯”。年轻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经典对成长的引领作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要切实改进学风,在基层历练中处理好人生的远大目标和近期目标的辩证关系,找准自己的位置,保持耐心、坚定信心,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情,为承载大任接续奋斗。

汲取初心力量,涵养为民之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为人类求解放。《共产党宣言》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基石,其理论内核就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探求无产阶级革命谋求人类解放道路的目标、原则、方法、步骤,这个思想贯穿了《共产党宣言》的始终。作为基层工作“活跃分子”的年轻干部,要细细咀嚼《共产党宣言》这一精神内核,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认真审视“人类的幸福”和“自身的完美”的关系,主动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发现群众面临的问题,反映群众的意见,总结群众创造的经验,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险盼”,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留下一连串闪光的足迹,最终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汲取创新力量,增强担当之勇。马克思主义从来不是一种故步自封、因循守旧的理论,也从来没有把自身视为“绝对真理”。《共产党宣言》从问世之日起,就体现了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其在坚持基本原理不动摇的基础上,始终秉持开放包容、与时俱进的历史视野,这也给我们不断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年轻干部作为社会上富有朝气、创造性和生命力的群体,要不断汲取《共产党宣言》中的思想营养,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始终秉承敢为人先的“火车头”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主动投身基层一线、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之中,为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和智慧,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以新的时代内涵,努力做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接班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6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