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 带你一览色香味俱全的合马小镇

贵州省仁怀市合马镇人民政府 刘姝

合马地处贵州省仁怀市西北部、赤水河中游,古称“罐子口”,具有厚重的盐运文化、汉代文化和羊肉文化,可谓酒都仁怀的一块山水福地、生态宝地、美食圣地,在这里,你会深切感受到合马别具一格之美。

色,红绿相映入眼帘

合马镇,一个贵州省森林乡镇,放眼望去,绿色尽收眼底;纵情呼吸,满是清新空气;置身于此,让人心旷神怡。陶洪滩摩崖石刻、罐子口四合院、沙坪百鸟朝凤、三棵桩自然国画,绿色白色相互交织,青山碧水相映成趣,让人流连忘返。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党员志愿者们正在防疫卡点值勤,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出入登记等防控措施,在这青山绿水间,一抹红色格外亮眼,高高飘扬的党旗让绿水青山更有颜值、金山银山更有价值。

香,羊肉飘香入万家

走进合马,空气中弥漫着羊肉香,合马羊肉,以独特的味感征服了广大食客。“这种羊肉肉质不肥不腻,入口很香。”云南游客正大快朵颐地享受着合马羊肉。

近年来,合马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一边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羊养殖,一边采取“旅游+”的模式,精心开发羊肉美食,打造羊肉小镇,让合马羊肉香飘更远,“羊”起致富帆。

味,淳朴好客人情味

合马小镇也许并不华丽,不炫目,却有着淳朴的人情味,在这里,一颗被城市喧嚣冲刷得疲倦的心,似乎也能重新拾起前进的力量。

“妹,你来了呀,快进来坐”,“佳佳,快去给姐姐拿副碗筷来”,刚坐下便捧来一杯热茶,“大娘,我今天来主要是进行养殖直补摸底,就是看看你今年养了多少头牛、羊……“妹,那个一会再说,先尝尝炒的腊肉,吃饱了才有力气继续做工作呀”。下乡入户赶上饭点那可就“由不得你”推辞,因为总会在合马人民的热情好客中齐坐一桌,共尝豆腐、萝卜丝、农家小炒肉……

红绿相映为其上“色”,合马羊肉为其添“香,淳朴好客为其增“味”,色香味俱全的合马小镇邀君共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