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满满朝气的新青年:新时代亦展“五四精神”

北京市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办事处 王云朋

21世纪的新青年们:

“五四运动”到如今已经有百年历史,以朝气蓬勃的气势尽展五四精神,用满满的爱国之心绘就青年之魂。党员干部是我党的血脉肌理,是距离人民群众最近的人,作为当代共产党人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应对工作,要积蓄青年力量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传承拳拳爱国之心的五四精神。正所谓“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年强中国可以更强,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党员干部要发扬五四精神,彰显中国青年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爱国主义精神与风貌。

促发展,助进步,以满满朝气展青年之团结奋斗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守初心,不断自我激励、自我奋斗、自我学习、自我提高,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五四精神是团结奋斗之精神,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过程中要有大局观世界观,要弱化个人强化集体力量弘扬团结精神。须知“一根筷子易折断,一把筷子折不断”,面对我党事业中的艰难险阻要学会灵活运用团结力量冲破艰难险阻,个人力量微不足道,集体力量方能所向披靡。

敢迎难,勇向前,以满满朝气展青年之自强不息精神

1919年的北京青年头上笼罩的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乌云,举目四望皆是荆棘阻碍,但满腔的热血让他们敢于向困难挑战,敢于为人民斗争。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党员干部要学习“五四青年”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自强不息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迈着坚韧不拔的步伐向前进发,须知唯有自强不息方能促使民族复兴,方能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中国青年的脊梁是“硬”的,五四精神是光彩夺目的。

深探索,广学习,以满满朝气展青年之爱国主义精神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振聋发聩,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党带领人民群众“摸着石头”艰难前行,迎来了“改革开放”、迎来了“一带一路”让新中国经济实现腾飞。探索创新打破思想桎梏是五四青年的力量所在,科技创新是赋予新中国立于世界之林的核心力量,党员干部要传承探索创新的五四爱国精神,用知识力量将新中国武装,筑牢保家卫国的高墙。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在实践中将知识融会贯通,在工作中感悟创新契机,抓住时代机遇,助力新中国进步发展。

青年力量是新中国的中坚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用运用知识力量向一时的困难发起挑战,以团结互助打破险阻,凭满满朝气点亮自强不息的旗帜,展五四青年爱国主义精神,为国家发展进步,为民族复兴奋斗。

此致
一名基层组工人
2022年4月26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