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有“三度” 战“疫”定能胜

北京市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办事处 王云朋

当前全球疫情反复无常,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初心“试金石”。作为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到用心、用情,在防控疫情工作中“疫”无反顾、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为群众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坚守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做一个掌握“三度”防疫之法的战“疫”人。

有温度——冲锋在前,彰显防控“温度”

面对风险挑战,是迎难而上还是打退堂鼓?是带头冲锋还是畏缩不前?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应担当作为,多做“敲门之人”,及时倾听群众的所需所求,解决群众的所忧所难,彰显为民之本的“温度”,当好人民群众的“暖心人”。在这疫情无常的当下,战疫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不知熬了多少夜、流了多少汗,即使再苦再累,始终坚持冲锋在前,为群众筑起“温暖之墙”。哪怕这些基层党员干部从未真正上过“战场”,但披上白衣就是铠甲,便是人民群众的战疫英雄。为人民群众注入了一股温暖、鲜活力量,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凝心聚力、携手同心,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有速度——闻令而动,彰显中国“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级党工委和办事处的一声令下,基层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用速度筑牢“屏障”,与病毒展开“赛跑”。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要位置,随着气温的回升,“大白”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仍坚守在抗疫一线,在抗疫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坚持为群众撑起一把“伞”、筑起一面“墙”。“我体力好,我来送整栋楼的物资”“13楼的东西多,我来送!我力气大!”“不累!就当锻炼身体了!”虽然刺眼的阳光洒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上,但大家依旧铆足了劲,争分夺秒,彰显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体魄。在与病毒赛跑的跑道上坚定不移地向前冲刺着,用速度和真情击退病毒、用责任和担当为群众筑起坚实之墙。

有力度——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力度”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为本、生命至上,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动态走势,从严从紧从快做好防疫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工作。目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应当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要时刻紧抓不放松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为群众宣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呼吁群众尽量“少出门、不聚集、不去人多的地方”。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迎“疫”而上,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本色。“疫”无反顾,彰显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战争中,掌握“三度”战疫之法的“大白们”用行动展现真情,用汗水筑牢抗疫防线,致敬每一位守护在一线的“大白”,辛苦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