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合江:主题党日活动“走新”又“走心”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真龙镇人民政府 赵霜

为了提高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质量,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不断创新主题党日形式,让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有“深度”、有“温度”,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吸引力,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红色精神.jpg


“红色精神润人心”。依托县域内的烈士陵园、石顶山起义旧址、尧坝廉洁文化基地等红色课堂教学点,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聆听革命英雄故事,继承先烈遗志,筑牢信念之“魂”。


送学上门聚人心


“送学上门聚人心”。用心用情关爱老党员,把党课搬进年迈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方式定期开展“送学上门”,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疫情防控.jpg


“‘疫’线担当稳人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奔赴“疫”线,在一线构筑起“红色堡垒”,开展外来人员摸排“敲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助春耕.jpg


“田间助耕暖人心”。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春耕”活动,在春耕生产中密切党群关系,党群干部齐心协力抢农时、助春耕、促增收,推动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迈上新阶。


实训赋能.jpg


“实训赋能入人心”。依托真龙柚、荔枝、花椒等特色产业,开展“老带青、传帮带”活动,邀请老同志传授“田坎经验”、农业知识等,提升年轻党员干部“三农”工作能力,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对标找差.jpg


“对标找差振人心”。开展“对标找差提能增效”活动,通过“学先进、找差距、提技能、转作风”,促进广大党员干部革新观念,激发敢拼敢闯、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8
下一篇 2022-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