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准“劳动号子” 唱响“青春之歌”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青年干部,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喊准“劳动号子”,唱响“青春之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喊准“奉献为民”的劳动号子,奏响我将无我的“青春旋律”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宗旨。要胸怀“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的为民志向、站稳人民立场,做一个“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新时代公仆。要站稳“一切为了人民”的立场,树牢“心无百姓莫为官”的从政理念,始终想着群众疾苦、念着百姓期盼;与人民结合起来,始终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与人民贴心交心、同甘共苦、团结奋斗,不断汇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为人民忘我奉献,坚持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走心、贴心、暖心的大实事大好事,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喊准“拼搏进取”的劳动号子,敲响攻坚用我的“青春节拍”。毛主席曾生动地把我们青年人比作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年轻人定当有蓬勃的朝气,不畏艰险,敢于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青年干部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变成现实。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国际国内的复杂形势,迫切需要攻坚克难的闯劲、勇气和魄力。党员干部要永葆“闯”的劲头,以“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智慧,主动冲锋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急难险重任务等攻坚克难第一线,在时代的大潮中勇往直前、乘风破浪。

喊准“实干担当”的劳动号子,唱响强国有我的“青春之歌”。爱国是青春亮丽的底色。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要涵养“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爱国情怀,把个人理想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掌握历史主动、抢占发展机遇,勇立时代潮头。要保持实干的姿态,力戒夸夸其谈不真干,崇实务实,实干前行。要发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创造高质量的奇迹。要下足“绣花功夫”,保持干事创业的“钻劲”,孜孜以求、毫不懈怠、严谨细致、一丝不苟、追求极致,深入“龙潭虎穴”探秘探幽,把握科学规律,以“上下求索”的卓越追求,在新征程上不断谱写建功立业的时代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8
下一篇 2022-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