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青年 高唱青春之歌 创造新的辉煌

四川省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曾福刚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词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歌。由胡宏伟作词,雷雨声作曲。1988年5月8日,正式被定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代团歌。2003年7月22日,正式被定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这首歌唱出了广大青年的心声,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主义接班人赓续红色血脉、接力复兴伟业、鼎力使命担当,不断创造党和人民事业新的辉煌。

高唱青春爱国之歌,赓续红色血脉。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当年那些青年,在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之际挺身而出,引领民众奋起抗争,高喊“还我青岛”,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今天的广大青年,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高唱青春爱国之歌,厚植爱国情怀,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捍卫国家利益,坚决反对世界上的霸权霸道霸凌,在内心始终燃烧“五四”爱国火炬,照亮青春之路。

高唱青春奋斗之歌,接力复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少年献词犹在耳边激荡回响,“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当年那些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英勇形象,透过历史的画卷,深深铭刻在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心坎上。今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征程上,广大青年是接力奋斗者,是继往开来的生力军,是复兴伟业的压茬推进者,务要高唱青春奋斗之歌,时刻保持奋斗姿态,绽放出“初升的太阳”之灿烂光华。

高唱青春奉献之歌,鼎力使命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长征路上,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奉献青春,践行着自己的使命担当。如果说青春是首歌,那么无私奉献就是最华美的乐章。五四青年为唤起民族的觉醒,从那一刻起,他们中的许多人就将青春乃至一辈子奉献给了党,也正是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好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今天的广大青年,务要秉承先辈奉献精神,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新时代强音,鼎力使命担当,创造新的辉煌。

值第83个中国青年节到来,让我们高唱青春之歌,激昂斗志、不负韶华、青春报国,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9
下一篇 2022-04-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