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响“劳动号子” 擦亮青春底色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劳动号子”是产生并应用于劳动的民间歌曲,具有协调与指挥劳动的实际功能,主要用在集体协作性较强的劳动中,为了统一步伐、调节呼吸、调动情绪、激励干劲,劳动者常常发出的吆喝或呼号。一个个火热的劳动场面,一声声粗犷的“劳动号子”,展现的是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属于全体劳动人民的节日。美好的生活都是创造出来的,只有劳动才能改变世界、赢得未来。广大青年干部要充分发扬劳动精神,带头喊响“劳动号子”,以团结奋斗战胜艰难险阻,创造美好生活。

同志们呐,加油干哟!——用青春喊响“敬业号子”。敬业精神是认真踏实、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价值追求。一个社会就是一部大机器,每一个劳动者就是这部机器上的一个零件、一个螺丝钉,虽然很小,但不可或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青年干部要带头喊响“敬业号子”,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普遍认同的价值追求,激发全社会的实干精神和干事创业的动力,让每一个劳动者都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同志们呐,加把劲呀!——用青春喊响“奉献号子”。奉献是青年干部最亮丽的本色。只有立足本职作奉献,才能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青年干部要始终把对社会的奉献和付出看作无上光荣和矢志追求,对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要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的标准,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爱,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要多给社会作贡献,少跟组织提条件,在喊响“奉献号子”中展示担当,在担当中成就作为,在作为中体现人生价值。

同志们呐,咬紧牙啰!——用青春喊响“拼搏号子”。美好生活是创造出来的。在前进的道路上没有一帆风顺,更没有鲜花坦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拼搏进取,爬坡过坎。青年干部要带头引领和弘扬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价值理念,带头苦干实干,用勤劳的双手,用攻坚克难的锐气,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一往无前,在喊响“拼搏号子”中越过急流险滩,战胜惊涛骇浪,把挡在我们面前的一个个困难踩在脚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拼搏中闪光。

同志们呐,向前走啊!——用青春喊响“担当号子”。置身于伟大的新时代,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为我们搭建起施展才华的宽阔舞台。青年干部是攻坚克难的主力军,必须用强烈的担当意识,敢于肩负重任。要充分认识到,岗位可以平凡,但业绩不能平庸,只有扎根基层,躬身实践,努力把简单的事做到极致,把平凡的事做到卓越,才能为自己的人生增光添彩。要主动投身到服务群众的实践第一线,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用强烈的责任感喊响“担当号子”,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9
下一篇 2022-04-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