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信丰:“四个优化”推动干部争先创优

江西省信丰县委组织部 傅庆亮 龙豪

近年来,江西省信丰县紧扣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要求,着力推动干部管理供给侧、业务端、考核点、服务链“四个优化”,努力打造充满生机活力的干部队伍,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优化“供给侧”,将干部争先创优与选拔任用相结合。面向社会公开选拔部分专业性人才,通过引进教育、卫生医疗、城市规划建设、资本运作等一系列工作急需的人才,同时产生“鲶鱼效应”,从体制外引进竞争压力,以“竞”促“进”,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消除可能存在的固步自封、因循守旧的不良风气;积极试行选派部分优秀年轻干部到沿海发达地区及国企单位挂职锻炼;打破身份隔阂,选调部分企事业单位优秀人才充实到干部队伍,实行考核制,考核合格者继续任职,考核不合格者按原职务或职级安排工作。

优化“业务端”,将干部争先创优与业务提升相结合。举办“业务大提升”“岗位大练兵”“破难大比武”等活动,组织干部参加招商引资、安商服商、城镇化建设等专业化研修培训班学习,助推干部“服务形象佳、服务效果佳、业务功底实”。让经验丰富的干部充实到项目建设一线,遴选优秀年轻干部,派到主攻工业、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推进等一线岗位,安排部分优秀年轻干部长期驻外招商。通过提升业务,解决一批难题实际问题,在“破难题”中发现选树一批干部创先典型。探索建立专业人才库,制定相应计划,重点培育。发扬“说了就干、定了就办、紧抓快办、办就办好”工作作风,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心中有梦、眼里有活、手上有招、脚下有力”,努力锻造一流工作作风。

优化“考核点”,将干部争先创优与考核问责相结合。在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同时,不断完善干部管理制度,从严管理干部,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一是完善考核办法,采取量化考核方式,注重实绩,突出重点,将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建立科学的综合考核评价体系,二是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健全考核结果反馈、通报制度,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和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三是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暂行规定,落实干部监督管理各项制度,增强干部勤政廉政意识。

优化“服务链”,将干部争先创优与强化服务相结合。重视关心关爱干部,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一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将干部工作业绩与薪酬合理联系。二是利用周例会、学习沙龙等方式,增强领导与干部、同事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常态化开展文明卫生科室评比活动,积极打造模范机关等一系列活动,为干部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和谐的工作氛围。三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关注在疫情防控、主攻工业、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一线的党员干部,持续开展结对关心关爱活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1
下一篇 2022-05-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