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三种情怀”让老百姓过好日子

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部 单晓东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党没有自己的利益,党的领导干部更不应该有自己的私利,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和党的群众路线,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为人民服务从来不是一句口号,群众路线从来不是一种形式。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为己任,厚植人民情怀、担当情怀、实干情怀,坚持在“察实情”上下功夫、在“办实事”上做文章、在“求实效”上出实招,真正扑下身子为人民群众干实事办好事,不断把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

厚植“人民情怀”,在“察实情”上下功夫。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情怀最动人。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只有脚底沾满泥,才能心中有实底。日夜带领百姓奔波于兰考原野上的焦裕禄、奋斗雪域高原十余载的孔繁森、用双脚走遍百坭村的黄文秀……他们在为民谋福的实践中无不用脚步丈量民情,时刻与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楷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厚植人民情怀,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对群众所想所盼念兹在兹,坚持眼睛朝下看,身子向下走,深入到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当中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聚焦推动发展面临新挑战,在察实情上下功夫,善于站在群众立场上摸实情、找思路、开新局、破僵局,优化惠及群众的各项措施,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好日子”。

厚植“担当情怀”,在“办实事”上做文章。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意味着人民群众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对“好日子”有了新期盼。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厚植担当情怀,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促进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将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诠释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中,在办实事上做文章,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让老百姓在享受高质量社会保障中过上好日子。

厚植“实干情怀”,在“求实效”上出实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实干是让老百姓过好日子的最佳途径,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实干情怀,把心思聚焦在为民服务上,把精力集中在狠抓落实上,把智慧凝聚在攻坚克难上,把本领体现在促进发展上,力戒空谈,拒绝“躺平”,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干担当书写最美奋斗答卷。要坚持把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拥护不拥护作为工作的检验标准,敢于打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壁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拿出实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展现真本领,在服务和造福百姓中彰显真作为,努力干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以直抵人心的“民生温度”刷新老百姓的“好日子刻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1
下一篇 2022-05-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