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基层 收获成长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高场镇人民政府 朱兰

2022年是我在乡镇工作的七周年,从二十多岁到三十出头,青春最美的年华都留在了基层一线。回首往昔,记忆的碎片扑面而来,内心被2500多个日子里蕴含的“酸甜苦辣”充盈着,过往的点点滴滴仿佛就在昨天。“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七年,不长不短,却让我从刚步入基层岗位的懵懂转变为历经磨砺后的成熟。感谢基层,因为“遇见”,才让我循着前行之路、不断成长。

这七年,是持续充电,用知识武装自己,践行“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求知岁月!学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步入工作岗位后的自己却对学习产生了排斥心理,认为学习是学生年代的事情。越是“躺平”,现实就会当头一棒,七年里我曾无数次感受到能力不足带来的阵痛。它们是因知识储备不足、理论深度不高导致写文章时的“搜肠刮肚”、东拼西凑,是在工作岗位调整后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时的茫然失措,是无法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我责备……学习永远在路上,只有持续的“充电”才能克服“本领恐慌”,才能保持知识更新、与时俱进,才能增加生命的深度、厚度与广度。若能与曾经的自己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我想对她说一声谢谢,正因为她的努力才让我的生活工作充实而有意义,让我不断突破自我、完善自我。

这七年,是躬耕力行,用实干推动工作,践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奋斗年华!“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没有所谓的“一杯茶一张报纸看一天”的悠闲自在。“无奋斗,不青春!”七年里,我经历过多次岗位调整,无数次真切地体验过基层工作的不易。为完成专项工作,在办公室连续战斗,晚上就在沙发上和衣而眠;因长期伏案工作,患上了颈椎病和腱鞘炎,却轻伤不下火线、始终坚持工作;即使在一些特殊时期,也与同事们并肩战斗、完成一项项紧急任务……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我时常告诫自己,无论何时都要把实干担当置于重要的位置,立志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把追求卓越作为目标,始终坚持做人做事的原则,努力把负责的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极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干担当将是我一生秉承的原则,一生奋斗的目标。

这七年,是坚守初心,用心服务群众,践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无悔青春!幸福有很多种,为家乡奋斗是我的幸福!七年里,乡土、乡亲、乡音、乡味这些家乡元素让我感到强烈的幸福感。生于斯,长于斯,把所学所获都用于服务家乡是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很幸运,我的努力都与家乡有关。七年里,我参与家乡的建设,身与心都沉浸到基层工作之中,参与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等工作,为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高质量的发展贡献了绵薄之力。七年里,我始终怀揣一颗真心,用心用情开展群众工作,为所帮扶的贫困户发展出谋划策,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争取得到群众的认可,为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而努力!

感谢这不长不短的七年,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青春绘就奋斗的“底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1
下一篇 2022-05-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