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强军先锋 写给张超英雄的一封信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东升学校 李赐

张超同志:

您好!

您离开我们整整六年了,但这六年来,人民无时无刻不在铭记着您,怀念着您。您是“和平年代的英雄”,是“筑梦海天的强军先锋”,是忠诚践行强军目标的时代楷模。现在全军连以上单位同意悬挂的十位英模挂像中,其中有一位就是您。您的优秀事迹可歌可泣、可圈可点、可追可及。

梦是童心从小立,逐梦蓝天勇毅行。“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您从儿时开始,就充满了对蓝天的向往。2003年,听到部队招飞的消息后,您就迫不及待地报名。2009年毕业,您本可以有留校的机会,却毅然决然地放弃了,您坚决要求到一线作战部队。最终您被分配到“海空卫士”王伟生前的部队。生前您在日记中写道:“一个国家,要想国泰民安,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有强大的国防力量,特别是空中力量……”您的愿望实现了,您不仅做到了,还做到了最极致。“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您看,现在的我们都发扬着您为梦想而战的精神,无数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拼搏、在奋斗,势不可挡,一往无前。

生死一瞬间忠诚,最后一搏立航标。军人总是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您为了强化飞行基本功,先后飞过8种机型,数次主动放弃个人安逸,选择了祖国的召唤,为使命而飞。您成为了中国海军最年轻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加入舰载战斗机部队一个月,就完成了理论改装,10个月时,您第一次驾驶歼-15飞上蓝天。2016年4月27日,您在驾驶战斗机进行模拟着舰接地时,突发电传故障,您在4.4秒的危急关头果断处置,全力推杆到底,为避免战机损毁做出了最后的努力。您想尽最大努力保住战机,在操控无效时被迫跳伞,坠地受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29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张超为标,踏着其足迹自信走向未来,树立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当好其他同志的表率,以不畏困难的决心、迎难而上的勇气在新时代征程中砥砺前行。

为民服务显担当,高飞翱翔赴使命。您说:“飞行不仅是勇敢者的事业,更是我的使命所系、价值所在!”确实,您的一生都在为深蓝的海天而战。您深深明白,航母是国之重器,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再危险的责任,总得有人扛起;选择舰载飞行,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事业。您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无比辉煌。在英雄精神的感召下,您一次次驾驶战机起飞、升空,不断超越自我、超越梦想。29年的短暂人生,12年的逐梦长空,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您最割舍不下的,仍然是飞行。如今,在和平时期,有在防汛抗灾中舍己救人的先锋,有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的勇士,有在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国土的战士……在为民服务中,都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和担当。

致敬!深蓝!“飞鲨”铭记了您的英姿,海空留下了您的壮举,您用生命诠释了军人使命。忘不了“刀尖上的舞者”张超!向英雄致敬!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一定会沿着您的足迹,将青春挥洒在基层的土地上,一路绽放芳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1
下一篇 2022-05-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