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国家安全“防火墙”

北京市门头沟区卫生健康监督所 张萌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努力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当前,世界大变局加速深刻演变,全球动荡源和风险点增多,我国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必须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的“防火墙”,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夯实国家安全“防火墙”的“根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国家安全与每一位国民都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就是维护全国各族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特别是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维护党和国家安全方面,决不能语焉不详,决不能搞自我麻痹,要加强自我磨练,不被外界诱惑所蒙蔽,守住为民的初心,守住对党的忠心。

不断提高安全意识,砌好国家安全“防火墙”的“垒土”。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我们必须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既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也要统筹兼顾好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2020年全球突发公共卫生危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两年来,我们清楚看到、切身体会到生物安全对人民的生命健康、国家的治理、民族的发展的重要作用。我们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筑牢各领域国家安全屏障,保障国家安全。

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护好国家安全“防护墙”的“墙体”。当前,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我们也时刻面对着各种风险考验和重大挑战。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已成为人们工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相信大多数人都受到过莫名电话的骚扰,都被个人隐私面临着甚至已经外泄而困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也受着潜在威胁。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既要从根源上重视国家安全,下好防范风险的“先手棋”,也要增强应对和化解风险的高招,打好化解风险的“主动仗”。我们要坚持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注重防范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重大风险,也要以实际行动积极与世界各国在安全领域展开合作,对全球安全贡献中国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1
下一篇 2022-05-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