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动作”托起人民“稳稳的幸福”

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委组织部 徐晓薇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指出,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饮瓢水,品百姓甘苦;摸炕被,感乡亲冷暖;掀锅盖,知人民饥饱。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汲取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为民情怀,在实际工作中擅做“放下架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三个动作,多到基层一线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放下架子察实情,丢掉“官气”接“地气”,时刻保持“心”中有“民”。“感人心者,莫先乎情。”部分领导干部工作中官气十足,对群众不理不睬,甚至颐指气使,拉远了干群之间的距离,伤害了干群之间的感情,本末倒置,得不偿失。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打磨“里子”,加强学习,厚植为民情怀,强化服务意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将人民群众摆在“C”位,用心用情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要主动丢掉官气、官腔、官架、官威,挽起裤子,在和老百姓一起下田劳动、上炕唠嗑,同吃一锅饭、同坐一条板凳中说真话、结对子、认亲戚,当好党和人民的连心桥,说好群众话,做好群众事,真正做到始终坚持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从而赢得群众的信任与赞誉。

迈开步子取真经,摒弃“骄气”强“底气”,始终坚持“脚”下有“路”。“调查就像‘十月怀胎’,解决问题就像‘一朝分娩’。调查就是解决问题。”当前,足不出“室”、闭门造车,拍脑袋决策的情况仍然存在,自以为很了解,材料写得天花乱坠,解决实际问题却力不从心。“脚下有泥,心中才有底”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沉下身子,到群众中去“摸活鱼”“取真经”,在经验成熟的地方,积极学习、总结、推广经验。在矛盾尖锐的地方,主动发现、研究、解决问题,做到“共性的问题集中解决、个性的问题专项解决、特殊的问题逐个解决”,在不断发现“真问题”的过程中,拿出指导实践的“真招数”、形成推动工作的“真成果”、达到群众期盼的“真满意”。

甩开膀子克难题,清除“颓气”葆“朝气”,持续加强“脑”中有“术”。“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曾说过,“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不甘落后、愈挫愈勇的骨气、敢于斗争、逢敌亮剑的锐气,永葆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朝气,闯新路、开新局。“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党员干部要摒弃喊口号、唱高调,勇于打翻差不多就好、过得去就行,颓废消极、不思进取的“毒鸡汤”,以一股子干劲儿、闯劲儿,接“最烫手的山芋”、挑“最沉重的担子”,不断自我革新,在探索中总结经验,多在全局上细心思考,多在步骤上统筹谋划,多在细节上精益求精,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让更多人尝到甜头,答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1
下一篇 2022-05-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