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卫生健康局 许丁杰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围绕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各级党委政府、党员干部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让国家安全意识成为全民共识,把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筑牢,不断扩大“我们”的主体,凝聚“共同”的力量,筑起国家安全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国家安全意识“贵在深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防范和化解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风险需要先从思想上立起“防火墙”。思想上的“深入”要从宣传上“广”“深”“鲜”三字上着力。要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媒体平台发布有声音、有画面、有趣味的“短视频”,让声音由耳入心,让画面从眼入脑,提升宣传的覆盖面和实际成效。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把底线思维树牢,让国家安全意识的“种子”深植在心,让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时刻在思想上“绷紧弦”,为全力维护国家的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我”力量。

国家安全意识“要在认识”。在推动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的新征程上,安全是不容忽视、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只有把安全发展贯穿于各个领域和层面,才能织密国家安全的“屏障”。让国家安全“驻心灵”,更要“强认识”,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国家安全,明确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身边,它是“舌尖上”“指尖上”的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与群众的现实利益密不可分。统筹发展离不开安全保障,造福人民离不开安全观念,只有正确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做到“思而有备”,才能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品质、更高质量、更加安全的生活。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风险意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国家安全意识“重在行动”。国家安全事关国家的生存发展、社会的和谐稳定,我们在思想上增进认识,更要在行动上贡献力量。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在小事小节上重视,比如在餐桌上的“光盘”能够节约粮食,就是在为粮食安全做贡献;比如出门时不聚集、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文明习惯就是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为国家安全保驾护航,需要我们用自身的行动带动身边的更多人,让每一个“你我他”的力量筑起国家安全的坚实堤坝。在前进的道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旗帜鲜明地同危害国家安全的人、事作斗争,以行动力量扛好旗帜,以敢于亮剑的胆魄与决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1
下一篇 2022-05-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