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基层“舞台” 成就“出彩”人生

四川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俊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考察时指出,党中央选派干部来自由贸易港挂职,既体现了党中央对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干部的培养锻炼,要发挥挂职干部的积极作用,让他们在基层一线增长才干。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干部成长成才没有捷径可走,基层历练永远是梦想成真的“星光大道”。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咐,把基层当做成长的平台、表演的舞台、成功的奖台,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本领,让青春绽放绚丽的光彩。

把基层当做成长的“平台”,以“宝剑锋从磨砺出”的艰苦历练积蓄精彩。宝剑因磨砺而锋利,青春由磨砺而出彩。年轻干部大多拥有较高学历,接受新事物快、朝气蓬勃有干劲,但普遍眼高手低、好高骛远,缺乏实打实干事创业的基层工作经验、为民服务本领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在延安梁家河村插队7年,在基层一线的生动实践中获取智慧和养分,练就了过硬的为民服务本领。对年轻干部来说,只有把基层当做最好的“蹲苗田”、最好的“成长礼”,以十年磨一剑的吃苦精神,潜心修炼,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熬得住孤独,才能磨砺干事创业的初心和担当时代重任的铁肩,为登上干事创业的舞台创造成功的机遇。

把基层当做表演的“舞台”,以“此时不搏待何时”的实干奋斗闪耀光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当前,我国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冲击,对我们应对危机和挑战、扛起时代责任和使命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生能有几回搏。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到基层一线、到疫情防控一线、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拼搏奋斗,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谱写实干篇章;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进力填平困难沟壑;以顽强争先、追求卓越的进取心攀登事业高峰,在基层的广阔舞台上绽放青春光华。

把基层当做成功的“奖台”,以“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惊艳成就赢得喝彩。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人民群众的鲜花和掌声永远是评价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基层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深入基层才能密切党群关系、增进鱼水情深、获得人民拥护、信任和支持。习近平总书记三赴海南之约,每到一处,都会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不经意间的自然流露,映照的正是岁月不改的人民情怀。人民群众的满意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褒奖,也是克难制胜的不竭动力源泉。只有深入基层一线,扎根人民群众,才能厚植人民情怀,坚守为民谋幸福的初心,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质感,赢得人民的点赞,找到属于自己的使命,谱写人生芳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1
下一篇 2022-05-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