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逐梦之路”上的“党建音符”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将口镇人民政府 范圣菲

近日,福建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福州召开,会议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基层党组织是党直接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为此,必须坚持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奏响“逐梦路上”的“党建音符”,为推动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动力。

奏响理论学习的“党建音符”,以“新思想”强化理论素养。加强理论学习是提升党员素养的重要途径,基层党组织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锤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自身素养,强化工作能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淀高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奏响服务群众的“党建音符”,以“新形象”践行矢志为民。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和群众“打成一片”,让基层党组织真正去为人民服务,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对此,基层党组织要着力强化组织力凝聚力,加快整合各类资源,坚持走群众路线,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完善服务。要树立起以人为本、务实高效的服务理念和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推动基层党员干部真正贴近群众、融入群众,不断密切干群关系,为我们党长期执政打下坚实根基。

奏响组织保障的“党建音符”,以“新支撑”坚定阔步前行。建设功能更加完善的基层党组织,离不开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必须坚持向基层党组织放权、赋能、减负,科学制定经费补贴标准,优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保障基层干部福利待遇,让基层党员干部在推动党建工作的同时没有后顾之忧。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复合型党员干部,选优培强党务工作专业历练,奋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强、专业水平高的基层党建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有力落实。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新征程上,必须牢牢抓住党建引领这个根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号召力,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当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与担当,同心绘就新时代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美好蓝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5-01
下一篇 2022-05-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