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做好新时期的国家安全工作

湖北省襄阳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李傲

4月15日,我们迎来了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次教育日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新的时期,各级党组织仍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通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动员人民广泛参与、推进法规深度治理,切实做好新时期的国家安全工作。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国家安全工作“根本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在不懈谋划、部署和实施国家安全战略的深刻实践中,大力推进国家安全领域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开创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崭新局面,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保证。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推动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保障。新的时期,我们仍要以史为鉴,进一步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沿着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笃定前行。

动员人民广泛参与,筑牢国家安全工作“统一战线”。“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正是由千千万万个家庭安全汇聚而成,与每一个公民都息息相关。因此,我们都要摒弃事不关己的冷漠心态,拒当“旁观者”;肩负“匹夫有责”的使命担当,争当“参与者”。在积极通过各类载体的学习认知中不断提升自身国家安全意识,促进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凝聚起共同捍卫国家安全的“人民力量”,既要敢于同自身不规范行为作斗争,又要勇于同其他一切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在不懈发扬斗争精神和增强斗争本领中坚决筑牢国家安全工作“统一战线”。

推进法规深度治理,打造国家安全工作“坚实堡垒”。古人讲:“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虽然已取得巨大成就,但仍然存在不少挑战。要善于拿起法律的武器严厉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的破坏活动,通过加强重点领域立法、运用法治手段开展国际斗争等手段不断健全国家安全治理急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提高用法本领,在持续推进法规深度治理国家安全工作的实践中,努力为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造“坚实堡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1
下一篇 2022-05-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