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接力棒”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民政局 吕俊程

4月1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海南五指山脚下的水满乡毛纳村。走进黎族群众家中看望,同村干部、村民代表亲切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说,党没有自己的利益,党的领导干部更不应该有自己的私利,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和党的群众路线,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目标追求,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接好“接力棒”,常怀忧民之心,常尽为民之责,常做利民之事,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发展的引路人,更好地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以“民之所忧,我必念之”的为民情怀,常怀忧民之心。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情怀最动人。不论是在哪个发展阶段,我们党念兹在兹的,始终是人民群众,始终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笑还是哭”到“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从“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到“不忘初心”的铿锵实践,尽显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听民声、察民情、集民智、顺民意、解民忧,真正把人民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乐民之乐,忧民之忧,尽己所能替百姓思、为百姓谋,让为民情怀厚植于灵魂深处。

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意识,常尽为民之责。心中有民,脚下就有动力;心中有责,肩上就有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常砺“无我”之境,常怀“愧民”之心,接过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的接力棒,把事业举过头顶,把使命扛在肩上。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自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笃定自若、“留得清白在人间”的廉洁自律,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纾民困、暖民心,既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用脚步丈量民生,勇担“为民之责”。唯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尽忠职守笃行不怠,才能练就优秀的办事能力、工作能力乃至政治能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有益于社会和人民中实现自身价值。

以“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实干精神,常做利民之事。“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初心使命,必须体现在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行动中。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问题想在前面、解决在前面,不要等着群众拿着“问题清单”找上门,而是要带着“解决方案”沉下去。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短板,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为民服务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用实干践行“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以会做事、能成事的成就感增进群众的获得感,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为民办事的实绩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1
下一篇 2022-05-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