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清零”不动摇“政治本色”不变质

江西省永修县委组织部 徐礼胜

坚持就是胜利。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面对3月以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的严峻形势,各地党员干部要以总书记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为号令,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政治本色”不变质,从严从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是“政治本色”中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强调:“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党员干部要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作为“政治本色”中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用更快的响应、更坚决的态度、更细致的措施、更彻底的行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更快、更准、更细织密防控网,守住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疫情的底线,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是“政治本色”中胸怀“国之大者”的必然要求。从短期来看,实行严格的静态管控措施,确实会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一定影响,甚至会给广大群众带来诸多不便。但是从算长远账、算发展账、算大局账的角度出发,具有封一域、利全局,难一时、利长远,困一事、利整体的作用。党员干部要树立“大局”思维、“一盘棋”思想,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作为是“政治本色”中胸怀“国之大者”的必然要求,聚焦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以更快速、更精准、更有效的防控措施堵漏洞、强预警,用更小成本、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是“政治本色”中践行“人民至上”的宗旨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即是检验抗疫成效的首要标准,也是衡量党员干部是否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手段。各地党员干部要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保持“政治本色”不变质,擦亮眼睛,避免受到一些错误思潮的误导,防止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当作“大号流感”,以此滋生“松口气、歇歇脚、等等看”的“躺平”心态;要切实看清变异病毒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感染人数多、致病性高、危害性大等特点,慎终如始地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把好防疫过程每一个环节,做实防疫过程每一个细节,堵住防疫过程每一个漏洞,以“小”力量筑牢防疫“大”防线。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2
下一篇 2022-05-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