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准赛道 跳一支“青春进行曲”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余坪镇人民政府 李迪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干部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必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实践中,踏准赛道跳一支“青春进行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敲响对党忠诚的“节拍”,在“青春赛道”上信心十足一往无前。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在任何艰难困苦面前,我们党都能突出重围、发展壮大,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天下至德,莫大乎忠。事实证明,只有以坚实的理论素养作支撑,才能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从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此,青年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在任何时候都不忘记来时路,不忘记为什么出发,时刻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初心永驻、使命在肩;要始终高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旗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敲响对党忠诚的“节拍”,在“青春赛道”上信心十足一前无前。

奏响廉洁自律的“音符”,在“青春赛道”上两袖清风提速加力。干净,是对青年干部的基本要求。要做到为人干净,必须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塑造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用理论素养的“看家本领”,搭建做人干净的“四梁八柱”,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严格道德约束,终做到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时刻运用正确观点,以清醒的头脑和拒腐防变的抵抗力,识别形形色色的“糖衣炮弹”袭击,杜绝在“温水煮青蛙”中蜕化变质,防止在“灯红酒绿”中防线丢失、缴械投降。要自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洁身自好、光明磊落,炼就“金刚不坏之身”,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让廉洁自律常驻心田,以奏响廉洁筹自律的“音符”,让自己在“青春赛道”上两袖清风提速加力。

踏准担当作为的“鼓点”,在“青春赛道”上拼搏进取奋力冲刺。时代需要担当。能不能担当、敢不敢担当、会不会担当,时刻考验着青年干部的政治品格、工作作风和能力本领,关系着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和人心向背。担当是青年干部最鲜明的品质,也是扛起民族复兴重任的保证,但担当作为的效果,必须以坚定的作风作保证。青年干部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的第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在科学方法的指导下,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定力与耐心,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魄力,以“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勇往直前,踏准担当作为的“鼓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赛道”上拼搏进取、奋力冲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2
下一篇 2022-05-02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