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为党和人民赢得更大荣光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人民政府 闫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推荐评选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功绩导向,注重群众公认,选树一批近年来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做出突出成绩、时代特征鲜明、赢得群众赞誉的公务员先进典型。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的行为准则,也是每一位公务员的最高追求。公务员要牢记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更要在为民服务的事业中永葆政治本色、增厚担当成色、擦亮为民底色,演绎好人民公仆的重要角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党和人民赢得更大荣光。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新时代公务员要坚定政治信仰,在固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中挺起精神脊梁,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守原则、在山重水复中有方向、在原则问题上不动摇,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建功新时代。要严格政治自律,时刻牢记权力是把“双刃剑”,为公则利、为己则害,拘得住所有小节,容不得半点任性。在诱惑面前动摇时,在被别有用心之人“围猎”时,冷静下来想清楚当初选择公务员这份职业为的是什么,常拭“心中尘”,干干净净做人,坦坦荡荡为官。

疾风野火后方知劲草,广大公务员不在风浪中搏击,很难找准人生的航向;不在烈火中经受锤炼,很难成为劈波斩浪的利剑。要自觉树立化被动为主动的意识,保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心态,在矛盾面前不退缩、在问题面前不回避、在困难面前不叫苦,才能于逆境中成长,练就“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要保持本领恐慌,把学习当作一辈子的事业,静下心来向书本学,俯下身子向群众学,放开膀子向实践学,把自己放在乡村产业发展、生态保护、项目推进、疫情防控等急难重大问题中锻炼,亲自参与到解决问题的全过程中,于“疾风”中练“劲草”,磨砺出“铁肩”担起时代重担。

致广大而尽精微,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用这句话勉励党员干部。作为人民公仆心中既要“致远大”,心怀“国之大者”为初心使命奋斗,又要保证脚步踏踏实实,在本职工作中“尽精微”,于一枝一叶中关心民情。要用好基层“土课堂”,让自己真正融入群众之中,体会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学习黄文秀同志“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的奉献,学习为发展疾呼、为人民奔走的廖俊波同志甘为人民的“樵夫”,牺牲自我用实际行动诠释亲民爱民为民的情怀。广大公务员要在基层一线历练中牢固树立公仆意识,主动上山下乡、走家入户近距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涵养“但愿苍生俱饱暖”的情怀,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3
下一篇 2022-05-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