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起新时代干部应有之“样”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井镇 王澍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强调,注重推荐在应对重大斗争、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

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征程上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广大党员当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立起新时代干部应有之“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而顽强奋斗。

立根固本,理想信念坚定不移。信仰引领方向、信仰激扬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无论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而砥砺奋进。从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到坚持“动态清零”,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我们党不变的初心使命。新征程再出发,党员干部当从党史中领悟理想信念的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把忠于职守、忠心爱民的初心熔铸于血液,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刻感悟“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展现的责任担当和精神境界,担责尽责、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把为民之责实实扛在肩上,把利民之举事事抓在手上。

精进不休,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没有金刚钻,难揽瓷器活。能力水平是担当的底气、斗争的前提,也是担当的根基、斗争的保障。随着时代发展,人民群众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更高要求,而且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增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力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当有笨鸟先飞的自觉性和火烧眉毛的紧迫感,紧跟时代潮流和事业要求,持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既要“读万卷书”,不断加强政治、政策理论知识储备,强化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精进,常学常新,在智慧结晶中获得理论信仰的源泉、业务问题的答案,也要“行万里路”,常怀“空杯心态”,在实际工作中认清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及时“扩容”业务知识,在工作实践中寻找让人民满意的密码。

迎难而上,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与各类风险挑战,要想干出人民满意的业绩,就得以“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把胸怀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奋斗统一起来,敢于亮剑,勇于担当,积极主动,对着问题去、冲着矛盾来,困难面前敢上、矛盾面前敢管、风险面前敢闯,敢于下深水、涉险滩、啃硬骨头;经常自我加压,平时多给自己压压担子,努力做到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既会“使劲”,又善“用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用新思维新方法克服问题和矛盾,用新智慧解决瓶颈和短板,做到想问题想到“点子”上,关心群众关心到“心坎儿”上,拿下“拦路虎”,啃下“硬骨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让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3
下一篇 2022-05-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