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满意”为标尺

贵州省遵义市委组织部 冉鹏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视,体现了新时代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广大公务员要读懂这次推荐评选工作开展的深意,始终以人民满意为标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努力交上为民服务的满意答卷。

“人民满意”是初心坐标。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始终不变的初心。有没有为民谋利,有没有让群众得到实惠,群众的反映最真实,也最有发言权。要以这次推荐评选工作为契机,紧紧对标“人民满意”的评选标准,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坐标,自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始终牢记和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人民立场,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保持和群众血肉联系,坚持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要以“人民满意”为指针,纠偏干事创业中存在的偏差,找差距、补短板,作出群众满意的实绩。

“人民满意”是干事标尺。《通知》强调,评选表彰重点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注重推荐在应对重大斗争、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注意推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民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是每一名公务员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衡量实干实绩的标尺。要始终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干事创业最大追求,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秉承“人民利益至上”的价值追求和干事标准,满怀激情服务群众,无私无我奉献群众,着力在“六稳”“六保”工作上下功夫,做好发展民生、惠及民生的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赢得人民点赞和满意。

“人民满意”是服务要求。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让人民满意,既是干事创业的价值追求,也是服务人民的基本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政治过硬坚守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认真落实人民满意的为民服务基本要求。要甘当群众的小学生,自觉投身基层一线、矛盾集中地方,见世面、增本领、壮筋骨,提升服务群众本领。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改进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牢记手中权力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道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接受群众监督,奋力在服务群众中书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行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广大公务员,就应自觉以这次推荐评选工作为契机,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踔厉奋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常思百姓苦、常谋富民策,以实干实绩回答好为民服务的“赶考卷”,真正把满意写在实干实绩中,写在人民心坎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5-03
下一篇 2022-05-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