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拳拳“为民心” 做满意“公务员”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张丹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公务员先进典型的评选提出了系列要求,为广大公务员树立了优秀的榜样“标杆”。广大公务员干部要时常对照先进典型进行反思,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伟大革命先辈看齐,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克服艰难险阻,共同绘就美好生活新蓝图。

锤炼“滚石上山”的坚强意志,攀登事业成功“高峰”。“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通知》强调,评选表彰重点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注重推荐在应对重大斗争、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基层一线事务繁重、困难重重,能够磨练干部的坚强意志,而急难险重的任务最能检验干部的综合素质。广大公务员干部要敢于主动到基层一线锻炼自己,真正弯下腰、俯下身为群众“披荆斩棘”,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带领人民群众冲破艰难险阻,以“钉钉子”的精神实现伟大目标,以“滚石上山”的意志啃下一块块“硬骨头”,最终攀登成功的“高峰”。

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答好时代赶考“答卷”。《通知》明确了推荐评选条件,对“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从政治表现、工作业绩、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要求。工作业绩并非自己提出衡量标准,而是要看为人民群众办了多少实事、群众是否满意等条件。广大公务员干部要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通过调研等形式了解到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期待和要求,真正走出“文山会海”,走上“田间地头”,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从而赢得群众的认可和信任,以实际行动答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赶考答卷。

涵养“清正廉洁”的英雄本色,守护公平正义“天平”。《通知》要求,推荐评选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这与广大公务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品格是分不开的。“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无论在什么时候,广大公务员都要恪守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坚决不能搞特殊、坏规矩,要摒弃私心私利,拧紧思想“发条”,讲忠诚、讲规矩、讲廉洁,对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用行动践行公务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评选和表彰公务员先进典型为我们点亮了一盏盏指路“明灯”,广大公务员要以先进典型的事迹与精神激励自己,敢于冲锋上阵,为人民群众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弘扬清正廉洁的作风。唯有如此,方能真正成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带领人民群众向美好生活坚定向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4
下一篇 2022-05-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