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民之意看评选之道

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委组织部 冯子璐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民惟邦本,本固邦宁。评选“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一切都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意愿为基础,人民赞扬、人民信任、人民支持才是推荐评选的关键所在。

从人民赞扬中看是否“心中装着百姓”。谈起人民赞扬,不由得想起人民公仆焦裕禄,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时至今日,党员干部称自己为“店小二”“勤务员”,说到底这其实还是“心中装着百姓”的公仆精神。“心中装着百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更是广大公务员的成长之道。推荐评选“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公仆精神有没有、宗旨意识强不强是摆在第一位也是最重要的一环,若心中只有自己的升职路,而没有百姓的幸福路,何来人民赞扬,又何来人民满意,评选资格更是无从谈起。广大公务员要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脚踏实地为民办实事、谋福利。从人民之意看评选之道,看到的是人民赞扬的“心中装着百姓”的好公仆。

从人民信任中看是否“手中握有真理”。手握真理,坚定信仰,发端于建党之时,发展在百年征程,熔铸着精神血脉,承载着人民信任。毛泽东同志曾说过:“我一旦接受了马克思主义是对历史的正确解释以后,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就没有动摇过。”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共产党人就把真理牢牢握在手中,把信仰深深刻在心里,带领人民群众跋山涉水、振兴复兴。《通知》要求,推荐评选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功绩导向,注重群众公认。这就要求广大公务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时刻以先进理论为指引、以坚定信仰为基础、以绝对忠诚为保障,做理论丰富、信仰坚定、人民信任的公务员。从人民之意看评选之道,看到的是人民信任的“手中握有真理”的真君子。

从人民支持中看是否“脚踏人间正道”。走什么样的路,决定着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队伍的前途与命运。公务员作为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踏上人间正道方能行稳致远。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新中国走过七十余载,仍继续带领人民群众走在追求幸福的路上,历经千锤百炼、经受千磨万击,凝结着鲜血与汗水,承载着信心与支持,这条路走得极不容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并且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公务员作为人民公仆,本职就是为人民服务,理当带领人民追求幸福,这既是“人间正道”,也是“人间王道”,人民群众也必然拥护支持。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要用脚丈量土地、用心赢得民心,以实干得支持、以支持促实干,把方向找准、把路子走稳,继续带领人民群众创业致富、共谋发展、追求幸福。从人民之意看评选之道,看到的是人民支持的“脚踏人间正道”的领路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2)
上一篇 2022-05-04
下一篇 2022-05-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