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人民满意”而行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涌泉街道清泉社区 唐代远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选树“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这是对一批政治素质高、专业素养硬、服务意识强的公务员表彰,也是为全体公务员树榜样立标杆,向先进学习的一种激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党和人民赢得更大荣光。

善为政者,必重民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是公仆精神的时代写照,是将“民意”作为根本参照,得到的是人民最高的奖赏和肯定。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继续传承发扬公仆精神,坚持将“人民满意”作为引领事业发展的“风向标”,让“人民满意”成为公务员队伍的“新风尚”。接续奋斗,一心向“人民满意”而行,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盼。

秉承“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一心弄懂“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人民”始终是我们党永恒的价值底色,党员干部无论是立身处世还是从政干事,首要弄懂“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人民公仆”焦裕禄、“花萼愚公”周永开、“人民樵夫”廖俊波……他们一刻不停地走在为民路上,生动地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的时代考题,也在从“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到“人工天河”的红旗渠中,不断彰显“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始终将百姓冷暖记心间,做到躬身为民谋福祉,虚心向人民学习,将百姓当成自家人,不负人民。对于每一名党员干部而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始终将党旗下的铮铮誓言铭于心躬于行,用一辈子去践行这“一誓”,始终秉持“念兹在兹”,胸怀“国之大者”,答好“民生答卷”,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尽显共产党人的价值本色。

找准“着力点”答好“担当题”,一心探寻“你盼啥、你要啥、满意啥”。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民生新福祉挺起中国担当,要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群众找难点,只有摸清困难在哪里、问题在哪里,才知道人民群众的期盼在哪里。好干部要牢固“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舍我其谁”的意识,身入心至基层,不妨多听听民声、呼声,把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真心诚意地“把群众当亲人”,多谋发展之策、多解民生之苦,争做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可以说,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就是我们应该干的。人民满意,才是我们的满分答卷。基层党员干部直面人民群众,既要党的“掌舵引航”,更要每个人“齐心握桨”,以坚定不移的决心,真心实意服务人民群众,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最大动力和最大追求。

奋斗显“本色”一辈子践初心,一心落在“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俗语说:心无百姓莫为官。入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办好民生实事,要一件一件落实,更要用一辈子干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这一件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做善成,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当前,正经历着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大斗争,要满足人民群众那些最基本、最紧迫的需求,就需愈加地把人民群众放在首要位置,始终树牢“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工作理念,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摆正“公仆”身份,摈弃“官老爷”做派,以百姓心为心,坚持当“老百姓的官”、谋“老百姓的事”,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将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将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奔着“人民满意”去,做让群众拥护、赞成、高兴、答应的“好干部”,书写初心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4
下一篇 2022-05-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