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票当选背后“党”“代”“表”的精神密码

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尧渡镇人民政府 郭一平

近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党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与期望,这是政治荣誉更是责任使命,应当做到“党”性至上、“代”表人民,争当“表”率。

始终坚持“党”性至上,擦亮立党为公、忠诚干净的“政治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党代表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关乎党的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和讲话中多次从树立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等层面阐述了共产党员如何加强党性,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对党忠诚老实的人。

永远不忘“代”表人民,擦亮为民代言、矢志不渝的“为民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基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线,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更是联系党和人民的桥梁。积小流以成江海,积跬步而至千里,办好一件件利民小事,就要舍得下功夫,肯花大力气,要担当奉献、亲民利民,要脚踏实地、敬业乐业。党员干部要把脚步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大地,深入群众的生产生活,多在田间地头留下脚印,多串门入户与群众交流,多开“板凳会”“协调会”“恳谈会”,时刻牵挂那些有困难的群众,了解其所需所求,转化为自己的所思所为。要在基层面貌不断改善的今天不断升华自己的思想,做到身在一线、心入一线,多让群众见见,多与群众谈谈,让“鱼水关系”更加深入群众和干部内心。

时刻践行“表”率引领,擦亮躬先表率、真抓实干的“担当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最需要、最欢迎有实干精神、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人,而最不欢迎夸夸其谈、眼高手低的“客里空”。“历事担事,方能炼心;知难担难,才能强志。”既是干部,自然当以“干”字为先,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锤炼“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党员干部既然选择了黄土和泥泞,就要踏实扎根、努力生长,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克服对群众的“怕”“懒”“烦”,继承“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的奋斗之力,坚持身体力行、不务空名,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时刻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将虚无的理想变为美好的现实,让青春年华在为人民服务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4
下一篇 2022-05-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