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号子”响起来 谱写奋斗新篇章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劳动者坚守岗位,奋斗者格外美丽。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在向首届国际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发来的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广大技能人才和劳动模范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属于每一位劳动者的节日。正因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不辞辛苦、日夜坚守,才有那响起来的无比动听的“劳动号子”,才有徐徐展开的“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最美篇章。

“搬运号子”响起来,辛勤汗水流下来。伴随着声声“搬运号子”,装卸、扛抬、挑担、推车等各个环节,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物资转运、物资配送过程中,都有无数“搬运工”的身影,他们有的是专职,有的是兼职,有的不舍昼夜,有的风雨无阻,有的汗流浃背也不曾停歇,有的腰酸背痛依然面带微笑。不管是平日里的任劳任怨、无私奉献,还是应对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时的不惧风险、毅然坚守,流下的是汗水、搬运的是希望、传递的是力量。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个职业都很光荣。辛勤汗水的背后,是劳动者的模样、奋斗者的荣光。荣耀与光荣属于每一位劳动者,记住他们的样子,如他们一般忘我拼搏、不懈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拥抱美好生活。

“工程号子”响起来,高楼大厦建起来。在城乡建设第一线,阵阵“工程号子”响起来,从打夯到打硪再到伐木、采石,每一项劳动中都有劳动者、建设者坚守岗位,一片片平整的土地上、一个个项目的落地建设,一砖一瓦的建设里凝聚着劳动者的智慧与汗水。劳动背影里写满坚守与热爱、奉献与热忱,他们不仅崇尚劳动,更热爱劳动,不仅热爱生活,更热爱祖国,执着专注、一丝不苟,播种希望、收获果实,坚定发展信心、练就过硬本领、主动创新求变,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建设之路。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没有一项工程的顺利竣工、一栋楼宇的圆满落成,是一蹴而就的,都是无数劳动者长期坚持、矢志奋斗、不懈努力的结果。因此,向建设一线的他们致敬,也要如他们一般讲热爱、能吃苦、肯坚持。

“农事号子”响起来,收获图景画中来。春天时,从农资准备到下地开荒,在“农事号子”中,开启春耕的日子,播下希望的种子;烈日下,农民在田野间劳作,“农事号子”伴奏下,汗珠掉在泥土里,盼望着一株株秧苗结出沉甸甸的果实;金秋到,在希望的田野上弥漫着收获的气息,“农事号子”声声响起,与收割机的律动相伴相随……正是那“带月荷锄归”的耕作、“双手赢得丰收年”的底气,才迎来了收获的季节、收获了幸福的生活。广大农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浇灌自家的田地,自力更生、自立自强,不断创造着越来越好的生活。他们是劳动者,更是奋斗者,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向他们致敬,感谢他们的辛勤耕耘,使得“手中有粮心不慌”,谱写出一曲属于劳动者的时代赞歌。

踏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华大地一点一滴的变化、一砖一瓦的建设、一帧一幕的画卷,都凝聚着各行各业劳动者们的聪明才智、辛勤付出,都彰显着奋斗的劳动者们最美的样子。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劳动号子”响起来,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谱写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崭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5
下一篇 2022-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