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青春当“如歌、如诗、如画”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丁堰街道丁堰社区 周春兰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广大青年干部正处于人生的黄金阶段,是一切美好的代名词、是干事创业的主力军,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盼,真正把多彩青春“唱成歌、写成诗、绘成画”,在加速奔跑、用心工作、担当作为中绽放青春的绚丽光芒。

青春如歌,一音一符唱响“矢志报国”的主旋律。“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回望过去,在每一个危险时刻、紧要关头,无数青年共产党员总是冲锋在前,他们将个人抱负融入民族理想、将个人力量汇入时代浪潮,将青春甚至是生命献给了亲爱的祖国和人民。如今,昆仑喀喇山脉仍然回荡着“清澈的爱,只为祖国”的真情表白,天安门广场上时时响彻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一代代热血青年用接续奋斗喊响着“矢志报国”的最强音。广大青年干部当紧紧凝聚于伟大爱国主义的旗帜之下,努力扎根于基层、科研、教育等各条战线,学会将青春力量汇聚成推动民族复兴的伟力,以实际行动来诠释炙热的“爱国心、报国心”,真正用一音一符唱响“矢志报国”的主旋律,让青春这首歌无比昂扬、激励人心。

青春如诗,一撇一捺写出“初心爱民”的好章节。“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无论是在脱贫攻坚的主阵地,还是抗洪救灾的第一线,无论是阻击疫情的最前沿,还是乡村振兴的大热土,我们总能看到青年人的奔走身影,他们挥洒汗水、奉献光热,他们奋不顾身、顽强拼搏,用一张张亮眼的答卷力证90后、00后并非“垮掉的一代”,而是有力量、有担当、有情怀的一代。广大青年干部当时刻牢记公仆意识,真正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为民办实事、解烦忧、谋福祉的工作中去,从而以好业绩收获群众的好口碑、凭硬实力提升人民的幸福值,在以实干为笔、以奉献为墨中,把滚烫的青春书写成诗,用一撇一捺写出“初心爱民”的好章节。

青春如画,一点一滴勾勒“忠诚于党”的担当像。“忠诚所感金石开,勉建功名垂竹帛”。追忆一百年前,一大批青年知识分子在追求真理、追求进步、追求自由的觉醒当中,找到了以马克思主义为思想根基的行动指引,他们迸发着百折不挠、生生不息的青春力量,形成了推动“红船远航”的强劲引擎。百年风雨兼程,我们党号召和引领了一代代青年先锋践履历史使命、担当民族重任,在与时代同向同行中,铸就了无比灿烂的辉煌和荣光,让未来展现了生动鲜活的希望模样。广大青年干部当以陈乔年、林觉民、邓中夏等先辈为榜样,用心秉持“信念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的如磐信仰,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主动响应党的号召、积极践行初心使命,真正用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勾勒出“忠诚于党”的担当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5-05
下一篇 2022-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