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动”“节”为灯 点亮青春风采

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市李堡镇 刘叶

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亮丽。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年轻干部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以奋斗筑基,实干为先,忠诚描色,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勇毅的青春,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无悔的青春。

绘就不辞辛“劳”的奋斗姿态,扬青春之帆。青春是永远向上的年华,而奋斗是永远坚定的标注。是一批批大学生村官们选择奔赴基层,用汗水书写青春画卷,托举起乡村致富的希望;亦是一句“北京明白”,让人们认识到这群年轻的90后调度员,在星辰大海的征途中放飞人生梦想,诠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年轻干部当永葆“闯”的劲头,以不怕苦、能吃苦的奋斗姿态,喊响“劳动号子”,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楫向前,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冲锋向前,在基层一线的岗位上砥砺向前,如此才能在时代的大潮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锻造闻令而“动”的实干作风,绽青春之美。战疫青春当是奋斗的青春,而非躺平的青春。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许多青年闻令而动、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无论是奋战在救治患者的第一线的青年医护工作者,还是坚守在社区防控的最前沿的年轻党员干部,更有奔忙在物资配送的“最后一百米”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主动靠前、贴心服务,让青春在“疫”线中真担当,让青春在“疫”线中真作为。疫情就是冲锋号,“疫”线就是主考场,每个青年都应该坚持闻令而动,把担当写在“疫”线,让自己在“疫”线毕业。进入新时代,面对发展大考,中国青年仍需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让青春逐梦、芳华无悔;以“可以平视这个世界”的自信担当,与时代同步伐、共命运,书写无愧于历史的青春华章。

擦亮尽诚竭“节”的忠诚底色,赴青春之约。青春之路,往往荆棘丛生、坎坷遍地。回想一百年前,在风雨如晦的年代,中国青年苦苦探索,只为寻得民族复兴的希望之火。一百年后,在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用行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奋斗书写对党忠诚的鲜明底色。每个时代,都有一群青年人,他们带领中国科技即使在后人一步的发展中依旧大步赶超,扬眉吐气;他们带领中国经济迅猛发展,让企业家精神在大地激荡,他们带领中国人摆脱了困扰中国几千年的贫困问题,奔向小康之路。中国青年,富于春秋,身无累赘,他们缩影了一个时代,而今,接过命运的接力棒,广大年轻干部当自觉叩问初心,努力尽诚竭节,坚决扛起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职责,以青春之名,成就崭新的青春荣光。

“火红五月扬帆起,青春奋斗正当时。”站在新时代的劳动场,广大年轻干部当以“劳”“动”“节”为灯,扬起青春之帆、绽放青春之美、共赴青春之约,让劳动点亮青春,让奋斗激荡梦想,让青春激扬人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5
下一篇 2022-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