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隔离点里的暖心二三事

江苏省海安市大公镇人民政府 王晓平

一个隔离点

就是一座“战疫堡垒”
“疫”有召唤
使命必达
截至2022年4月29日
整整22天
海迅隔离点
来自大公镇的
20多名党员干部
舍小家顾大家
以五个“最”坚持在战疫一线
共同筑起暖心之“家”

反应最快的信息组。“喂,徐总早,我们这次隔离观察人员当中,有很多人员饭量较大,您记得待会儿送餐的时候格外多带几份饭”“小吴,你赶紧把最新的人员信息打印出来,统计一下我们隔离观察人员的物资需求”“小顾,你记得及时联系陈院长购买隔离观察人员所需药品并帮忙送过来”,点位长就像个家长,打点着隔离点里里外外的事务。作为一个全新启动的点位,海迅隔离点从“零”开始,在点位长的带领下进行测温消杀、采样送样、医废处理、接送转运等常规工作及信息登记,同时,成立人文关怀信息组,我们隔离点的每个人都是组员,注重对特殊人员做好关爱。“疫”路向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干得最累的消杀组。“每进去一次,就得回来洗一次澡。”5层楼,90多间房,没有电梯,4名工作人员每天需背着几十斤的消毒水对隔离观察区至少两次消毒。同时,他们兼顾着垃圾搬运的工作,每晚9点左右就是他们的主战场,得花费近2个小时收拾整理出30箱左右的医疗废弃物。刚来的那几天,夜间温度较低,很多隔离观察人员都要求额外增加一床被子,点位长就立即联系防疫指挥部送来棉被,几个年轻党员立马帮忙分发给80多名隔离人员。那天他们从隔离区出来的时候,满头大汗,衣服也湿透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正在负重前行。

吃得最晚的送餐组。每天早上7点、中午11点、下午5点,送餐组的所有成员一定会集中在物资保管室,党群局支部书记王晓平负责提前准备好隔离观察人员的需要的抽纸、A4纸、笔、药品、指甲钳等物资,大家交换好特殊情况和注意事项,就开始马不停蹄地穿隔离服,确保将三餐和所需物资第一时间送达隔离观察人员手中。每次等送完隔离人员的三餐,送餐组的同志才安心返回吃饭,尽管饭已不再温热。“我送5层,你们负责1到4层就可以了”。为了照顾送餐组其他四名女生,陈和银主动包揽最重的任务。每天陈和银都会率先到达物资保管室穿衣做准备,他是王院村的一名辅警、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他的妻子也是噇口村的一名党员村干部,这次战疫,他们夫妻双双到一线报到。同样也是“抗疫侠侣”的还有团委书记何晓艳和她的丈夫,虽然临近婚期,依旧奋战在抗疫一线。

守护最暖的医疗组。“小顾,赶紧去一趟114,114的女士这会儿很不舒服。”夜深人静,一通电话让刚进入梦乡的医疗组顾娟惊醒。后来了解到,114的女士当天晚上心慌、心悸、睡不着,需要有人陪伴,顾娟就贴心为她准备了小零食,隔着门陪她聊天,直到她安心了才离开。顾娟回到房间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1点。4月8日凌晨,我们海迅隔离点迎来了第一批隔离观察人员,医护组的工作人员几乎一夜无眠,她们当中有的前一天晚上还在卡口、摊位等其它岗位,没有犹豫、毅然决然。当然,大家的付出也获得了认可与支持,在最最辛苦的时候,总有一些感谢、贴心的话语,让人暖在心田,疫情无情人有情,攻克时艰心连心。

待机最久的安保组。24小时不打烊,保护着你我的安全。安全保卫组的主要职责是对隔离点24小时值守,及时了解隔离观察人员的最新动态,一旦发现情况及时报备点位长。作为隔离点的守护人,他们始终守在一线,护我们周全。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海迅隔离点的安保组工作人员全部都是共产党员,他们当中有很多人已临近退休,却选择坚守防疫一线,在抗疫一线“连轴转”,做抗疫线上的“不老松”。他们除了是“守护人”,也是大家的“运输员”,经常帮助大家搬运物资,哪里有需要,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

更多的时候,哪里需要哪里帮,我们分工不分家,同心同行,直面挑战。隔离不会孤独,心安便是归处,在党旗的指引下,我们全力以赴守护好大家。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5
下一篇 2022-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