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察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有“三力”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组织部 桑洋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按照全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要求,把“任务书”变成“施工图”,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宣传全市集中治理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以“三力”有效推动全市11个旗县市区、104家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和889个旗县直属部门单位、苏木乡镇街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集中治理”全面开局。

开展社会宣传“有张力”。任何活动的开展、工作的启动中“氛围营造”都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为了让大家第一时间了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乌兰察布市充分利用多种载体积极开展社会面宣传。全市范围内各旗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利用所辖所管LED大屏、电子字幕显示屏以及室内电子宣传设施推送8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宣传标语5000余次,加强氛围营造,让舆论引导“热起来”。

开设专栏学习“有引力”。为确保集中治理取得实效,乌兰察布市通过在各类平台开设专栏的方式,以满足不同群体的学习需求,切实让各级党员干部在入心入脑中增强党性、在汲取教训中接受教育。在乌兰察布日报、乌兰察布党建网、乌兰察布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知识内容,集中宣传各地区各单位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情况,陆续报道旗县市区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的学习体会和实践思考,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

典型正反推动“有压力”。“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是带动引导、转变作风的最有效方式。四大班子厅级干部带头签订“十一严禁”承诺书,示范引领各级党员干部通过签字背书的形式,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锤炼党性修养。同时注重挖掘提炼各地区各单位经验做法,以文字和音视频的方式推动传播。此外,通过成立“专项督察组”结合各地区各单位自查自纠和专项督查中发现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对一些典型案例及时曝光,形成正面宣传引导、反面曝光警醒的强大声势,推动全市上下形成集中精力抓治理、不折不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浓厚氛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5
下一篇 2022-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