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扎根高原的一棵“小草”

甘肃省甘南州碌曲县尕海镇人民政府 王海乐

时光飞逝,回望初到甘肃省甘南州碌曲县尕海镇人民政府,转瞬间已有10个月。记忆中与我初次相遇的小草,经过10个月的成长如今已是勃勃生机。当时看似弱不禁风,如今却青葱挺拔,这充分彰显着它蓬勃的生机。它的力量激励着我,鼓舞着我努力在成长的道路上争做一名刻苦上进、敢于拼搏、舍己为人的青年一员。

牢记“大我”,彰显奉献精神春去秋来,高原上的小草总是不引人注意,它没有格桑花似的亭亭玉立、芬香扑鼻,但它却始终默默无闻地回馈着大地,孕育着无数生灵。步入新的岗位,存在着知识匮乏、经验不足、能力有待提升等方面的短板,在工作中偶尔也有着些许畏难情绪。但经过十个月的历练,证明了自己的努力终究会有回报。那一本本翻阅的书籍,那一次次向领导请教的交谈,那一回回与乡镇兄弟沟通的协作,让我深切地体会到在困难面前要迎难而上,在认清自己能力短板与优势的基础上,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勤奋踏实,定能创造令自己满意的佳绩。

秉承“踏实”,展现奋斗品质。观察小草成长的过程,从冬天种子埋下的那一刻,在高原的地底蛰伏,到春天生根发芽、竞相破土而出,其中离不开小草坚定成长的信念与韬光养晦的忍耐。身为青年一代,未经历过大风大雨的历练,也不知成功背后的来之不易,难免心浮气躁,未能沉心静气干好事、干实事。经过近一年的沉淀,我深刻明白到“只有心静下来,慢下来,沉下心来一件一件干好每一件事,最终才能干出成绩”。要想长得高且站得稳,就应做“厚积薄发”的小草,只有“厚积”才能“薄发”,要在实践中磨练耐心、忍住性子、积累经验,为自己未来发展打好基础,奠定基石。

心怀“感恩”,做到知恩图报。平凡的小草,虽然没有直接为人民所用,但它的价值一直存在。它点缀着大地,净化着空气,滋养着鲜花,回馈着树林,它在潜移默化之中为人民群众生活带去了健康与幸福。步入新岗位,还未适应工作的难度与强度,时常扰乱着情绪与心境。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暖心与帮助为我带来了支持,为我坚定了信心。领导、同事及家人涓涓细流的帮助让我快速地适应了新岗位,融入了新环境。所以,我一直怀着对他们的感激之情和感恩之意,把每项工作做好,把每项任务完成好,将他们对我的帮助体现在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中,让感恩成为推动自我成长的不竭动力和源泉。

基层土壤肥沃,我当如小草扎根泥土,以繁琐的事务为养料,以为民服务为阳光,在基层土地中茁壮成长。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5
下一篇 2022-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