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大白”的抗疫日记

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木厂镇选调生 曹传枝

四月伊始,美丽的皋城大地迎来了一场“疫情大考”,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广大基层干部迅速响应、周密部署,白衣天使挺身而出、奔赴一线,红马甲志愿者不辞辛劳、保供民生。作为一名选调生新人,我也发挥出党员干部应尽之职责,主动扛起了“抗疫大旗”,过去的一个月里,从入户宣传的“小蓝”,到采样登记的“大白”,再到运送物资的“小红”,一幕幕抗疫画面都成为我选调生活中动人的篇章!

“唠叨式”叮嘱声不绝于耳

2022年4月2日阴

曾几何时,一直觉得疫情离我们很遥远,但就在今天城区通报了一名阳性患者,一时间空气中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息,所有人都像打了“鸡血”一样,严阵以待。上午书记开了一个简短的防疫工作部署会,我负责下村摸排近期返乡人员以及宣传防疫政策,穿上工作服,佩戴好口罩,带上登记台账,提起小喇叭,正式开启“串门”工作。

“您好,我是防疫工作者,请问您家里有亲人刚从外地返回吗?”“如果有的话一定要及时和村里报备”“您在家也要做好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不聚集,有什么需要及时联系我们。”同样的叮嘱不停地重复,只愿我的“唠叨”能帮助村民提高防范意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22年4月4日晴

天刚蒙蒙亮,便接到区里通知,今天正式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瞬间感觉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战士”,重任在肩,不敢有丝毫懈怠。初入“抗疫战场”,确实有点手忙脚乱,扫描登记不娴熟,现场秩序混乱,不过好在同组的前辈遇事不乱,在他的指挥下,环境消杀、秩序维护、扫描登记、样本转运人员各司其职,采样工作有序进行。

晚饭过后,我再次披“甲”上阵,跟随护士姐姐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检测,相比于现场采集,入户更考验我们的耐力和体力。本着“不落一人”的原则,我们来回穿梭于各个小区之间,上下往返十几栋楼层,采集完毕后只觉双腿麻木,不听使唤。回去的路上看到卡点的同事仍在值守,为民服务大厅里依旧灯火通明,危难时刻,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默默坚守,共同凝聚起战“疫”的强大合力。

能为群众排忧解难也是一种幸福

2022年4月8日晴

“我老伴治疗心脏病的药吃完了,现在外面全封闭了,没法出去买,这可怎么办?”“奶奶,您别急,麻烦您告诉我药的名称,我们帮您购买”,“路上有卡点,我家的蔬菜全部滞销了,再不卖就烂在地里了,你能帮帮我吗?”“叔叔您放心,我们这边在想办法帮您申请通行证”。

疫情对广大群众的衣食住行造成了极大不便,一天下来,一共接到了十几位群众的求助电话,我一一为他们答疑解惑,期间收获了一些认可,同时也受到了部分质疑,但我坚信为民解忧也是一种幸福,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基层干部提振“精气神”,主动担当作为,保持雷厉风行的效率,努力解决群众的各项诉求,安抚疏导负面情绪。

不知疲惫的主任守护群众的“菜篮子”

2022年4月12日炎热

咚咚咚,“您好,我们是送生活物资的志愿者,有蔬菜和大米,我们帮您搬进去。”穿上红马甲,今天的我摇身一变成了保民生的勤务员,封控时间一久,居民的生活物资开始捉襟见肘,保障群众基本物资供应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顶着30度的高温天气,没一会工夫,我就大汗淋漓,“小曹,天太热了,你去车上歇会,剩下的我来搬”,主任接过我手中的物资说道,“不,主任,您年纪大了,应该歇歇,让我来”,“你们年轻人都没怎么干过重活,我干习惯了,你去休息一会吧”,说罢主任继续扛起了物资,远远望去,他那不知疲惫的身影在阳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

守得云开见月明

2022年4月25日晴

奋战了二十多天,今天终于收到了好消息,在这群可爱“战疫者”的努力下,安徽六安实现“动态清零”了,我很开心,也很荣幸自己能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未来我也将尽我所能守护好脚下的这片土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6
下一篇 2022-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