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争做时代新人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徐旖

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十分重视青年工作,常常鼓励青年追求梦想、努力奋斗。他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人民至上之旨、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争做一名有志、有为、有德的时代新人。

青春向党,信念坚定,做“不改其心,不移其志”的有志青年。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飞天英雄”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秉持“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克服“宇宙中无处不在的危险、巨大的心理压力”等重重困难,在空间站驻留了183天,刷新了中国航天员连续在轨飞行时长纪录,为我国建造“天宫”打下重要基石。新时代,无数的“90后”“00后”,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成为社区志愿服务的“红马甲”。他们用行动践行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青年干部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脚踏实地,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青春向党,人民至上,做“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有为青年。“圣人无常心,以百姓之心为己心”,只有把人民的冷暖放心上,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张小娟,主动放弃北京工作,毅然回乡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用短暂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成为新时代青年干部的楷模。青年干部要少坐凳子、勤动脑子、多动步子,把党的群众路线延伸到田间地头,常走乡村小路,常睡农家土炕,常吃农家饭菜,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在“拉家常”中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找准工作着力点,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幸福账单”,以个人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树立和践行为民造福的正确政绩观,倾心倾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青春向党,清正廉洁,做“正直如山,清廉如水”的有德青年。清正廉洁是为政之本,是青年干部不可逾越的底线。贵州“90后”女干部张艺因信念缺失、价值观扭曲,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贪污了40余万元,当本应是“人民公仆”的青年干部与腐败分子的身份叠加在一起,难免让人感到震惊和痛心。青年干部应系好第一粒廉洁扣,赓续党一贯倡导的清正廉洁作风,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要牢记“廉者,政之本也”“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清白为人,干净做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在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干部要握好时代的“接力棒”,跑出好成绩,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架桥铺路、添砖加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6
下一篇 2022-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