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上游思维” 争做“劳动型青年”

贵州省思南县委组织部 组织部

面对当前“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发展形势,时代需要奋战在基层一线的青年善用“上游思维”,用“劳动”奏响新时代青年的奋斗壮歌,涵养“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莫听穿林打叶声”的毅力、“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魄力,争做“劳动型青年”,立志在乡村振兴战略行动中“发光散热”。

 

树牢“上游意识”,做“勤劳”青年,立志追随“理想之光”。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干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一勤天下无难事,青年以辛勤劳动为荣,常怀“辛勤劳动、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状态。发展是时代的命题,时代是奋斗者的舞台,青年干部只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方能淬炼“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凡事“先一步”、谋事“加速度”,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坚定“追光”的脚步。

扛起“上游责任”,做“苦劳”青年,立志成为“希望之光”。“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才能铸就“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甜蜜。“牢记青春使命”就是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追求卓越,一件接着一件干,一代接着一代拼,铆足一股劲,精神常“补钙”,道路则“走正”。“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只有信念、梦想、奋斗、奉献才能撑起青春的风骨,让青春绽放芳华,才能从自己的“小天地”中开创出“大格局”,成为“希望之光”。

体现“上游水平”,做“善劳”青年,立志散发“奉献之光”。回首过往,国家从“杀出一条血路”换来“春天的故事”,在这荆棘的路上,有“敢为人先”的凌云壮志、“精雕细刻”的绣花精神,更有“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宏伟志向。当代青年,更应具有“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远大抱负。青年干部要始终怀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理念,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不畏艰难险阻,破局开路,在攻坚克难中奋进、在披荆斩棘中前行,绽放最美的青春光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6
下一篇 2022-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