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赴一场花海之约

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委组织部 余飞

却疑桃李夸三色,得占春光第一香。花开五月,烂漫花海,荡漾花影,闻一抹花的芬芳,听一声风的呢喃。五月的花海美丽且梦幻,寄托着春的生机和希望,承载着青春的激情和梦想。广大年轻干部应该在这山花烂漫时节,与百花争艳,来一场花海之约,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开出“信仰之花”,以坚实的磨砺锤炼“本领之花”,以苦干实干绽放“奋斗之花”,让青春之花开遍祖国的万里河山。

 

以理想信念为养分,开出“信仰之花”。“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之根,力量之源。作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就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年轻干部当立志高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不忘初心,始终跟随党的步伐奋发向上、为祖国的未来出发远航,砥砺前行。任沧海横流,不改青春报国之志,青年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开出指引灵魂的“信仰之花”,才能无论在顺境还是逆境,都一如既往地坚守初心、履职尽责,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基层实践为磨砺,锤炼“本领之花”。广大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蹲苗成长,要将基层实践作为人生中的“必修课”,在熟读“四史”、精读马克思主义系列经典著作、常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中常学常新、常修常炼、常悟常进,知之信之,信之行之。要时刻怀着“心系一方百姓,造福一方人民”的为民情怀,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把亲民为民体现在实事上,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弘扬“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作风,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与此同时,年轻干部还要通过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建立了真挚深厚的感情,才能在生动实践中获取智慧,并不断在基层的摸爬滚打实践中,启发思路、获得力量,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绽放出“本领之花”,通过为群众攻坚克难,践行时代使命。

以持续奋斗为坚守,绽放“奋斗之花”。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无奋斗,不青春!年轻就意味着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以艰苦奋斗彰显价值。艰苦奋斗在每个时代都会被赋予新的内涵,是每个时代的精神地标。年轻干部要以奉献之心、常行实干之姿,到基层与人民中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年轻干部只有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以时不待、只争朝夕的干劲、闯劲、拼劲,在重大任务中作出新担当、开创新局面,才能用拼搏的汗水浇灌出“奋斗之花”,从而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6
下一篇 2022-05-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