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 你的“模样”是落在生命里的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委组织部 卢璐

“你是落在我世界里的一束光,向我奔来万物都生长,你的点点滴滴都让我向往,拥有你晴空万里是寻常,有你的地方是我唯一的方向……”2022年五四晚会上,青年代表王俊凯、关晓彤合唱《落在生命里的光》,致敬志愿者——用爱的火光照亮心灵。志愿者,栉风沐雨,一身疲倦,只为千家万户送去光的温暖。你的“模样”正如昏暗中的一道光,划破苍穹,光芒万丈。

逆流而上的坚定“模样”,如“火光”驱散阴霾。“溯洄从之,道阻且长。”疫情之下,使命至上,一批批志愿者组成的“抗疫先锋队”奔赴天南地北,奋战在核酸采集、全方位消杀的一线,你们化身“大白”,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之光驱散疫霾。小学老师陈晶责任上肩,志愿加入核酸信息采集、流调摸排工作;店铺老板严武志自觉担起社区运送物资、清倒垃圾等脏活累活;00后楼长“拉宏”用汗水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战“疫”力量……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携凌云之志,赴星河之约,于高山原野间领悟“星星之火”的意义。你们是榜样更是标杆,激荡“越是艰难险阻越向前”的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我们定会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坚守岗位的敬业“模样”,如“荧光”守护幸福。“道虽迩,不行则不至。”从抗美援朝的战场凯旋,仁心医者吴天一与妻子共赴青海支援大西北建设,50余年投身高原医学研究,只为守护高原人民的健康;扎根贫困山区十几年如一日,“燃灯校长”张桂梅致力于建设华坪女子高中,只为照亮1800多名大山女孩的求学梦;如涓滴之水汇成大海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用青春之责任坚守基层岗位……你们用担当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敬业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忠于职守尚须持之以恒,不断研磨,方能散发流萤微光,守护万千人民的幸福。

默默无闻的奉献“模样”,如“微光”烛照前途。“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上,来自各领域、各方面近2万名志愿者、约20万人次的城市志愿者参与冬奥、服务冬奥,成为一抹动人亮色。你们服务场内场外、线上线下,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以专业的服务、饱满的热情迎接四海宾客,为办好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提供了坚实保障,成为了生动的“中国名片”。负责语言翻译工作的大学生、身着明亮“天霁蓝”的检票员、手举各国引导牌的引导员……无数个你默默坚守,唱响了“一起向未来”的赞歌。青年有力量,国家有希望。我们定当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兑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7
下一篇 2022-05-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