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组织部的“最”美遇见

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委组织部 资红平

时光荏苒,转眼间,来到组织部已有一年时间。这一年很短暂,放在人生的长河中不过是一朵转瞬即逝的浪花;这一年很漫长,春夏秋冬的每个季节都充实忙碌,酸甜苦辣的每种味道都刻骨铭心。在来组织部工作之前,我对这个地方就“充满向往”,在我的印象当中,组织部的灯永远是最亮的,组织部的干部都是最优秀的。而当我恰恰成为了幸运儿中的一员时,我发现组织部是一块熠熠生辉的“金字招牌”,这里是艰苦奋斗的“战场”,是党性锻炼的“熔炉”,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加入组织部大家庭以来,在组工文化的熏陶下砥砺奋进,在使命梦想的感召下践行初心,在领导同事的关心下超越自我。回望走过的路,满眼尽是累累硕果。

 

最硬的实力是心态。“欲事立,须是心立”一个人无论干什么,心态很重要。心态决定了一个党员干部的状态,能攀多高,能走多远,都是心态问题。环境和处境有时很难改变和选择,我们能够主动调整和改变的主要是心境。当我第一天来组织部报到的时候,同事就跟我讲“组织部加班是常态,要做好心理准备”。从那时起,我就把晚上加班定义成高中读书时晚自习,把加班当成理所当然。去年是换届之年,基本上所有工作都是倒排“工期”,有时候晚上不到办公室加班,总感觉一旦工作任务不提前完成,会拖中心工作后腿。在组织部门工作,最大的挑战是心态,最大的磨炼是心态,最大的收获也是心态。有了好心态做靠山,才能在面对压力与挑战的时候勇于化解,才能不畏艰险、不惧挑战。

最好的方法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加强学习不仅是党员干部的义务,也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必然要求。面对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知识观念飞速迭代、事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只有通过学习不断“充电”,本领才会不断提高,也只有重视学习并善于学习的人才能跟上时代步伐、立于不败之地。在组织部研究室工作,更多是跟文字材料打交道,从“不知行距28”到言论文章得到上级表扬,这期间是从生搬到模仿再到提炼,自己不间断刻苦学习、不耻下问的结果。组织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和专业性很强,业务变化也很大,“沿着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只有坚持政治理论笃学、业务知识深学、修养知识勤学、急需知识先学,才能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最大的幸福是奋斗。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只有奋斗才有收获,有收获才有幸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凡有意义的事,做起来都不会容易,所有美好的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在组织部工作能深刻感受到:幸福是靠奋斗得来。当我们顶着30多度高温在会议楼道计票统票换来的是换届选举的高票满票;当我们在一天10个多小时谈话调研换来的是人民群众满意的干部,我才真正感受到真正的幸福不是感官刺激,不是养尊处优,而是通过奋斗增长本领才干、实现个人价值、造福国家社会。组工干部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和推动者,接好奋斗班责无旁贷、义无反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党尽忠、为国效力、为民奉献才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最强的对手是自己。人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正是自己。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学会战胜自己、同自己做斗争同样重要。人是有弱点的,自身的短板决定了自己的上限。“木桶效应”对我们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同样有着重要的启示。摆脱不了弱点会误了自己,战胜不了恐惧会害了自己,控制不了欲望会毁了自己,自身的最大弱点就是自己的最大敌人。因为在部机关,我才能够有幸经常性近距离聆听部领导指导教诲,他们能指出我的缺点,告诉我不足和改进方面,让我醍醐灌顶。明白自己的弱点,敢于正视,顽强搏杀,持之以恒地提升和完善自我,才能不负韶华、破茧成蝶、有所作为。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理应对自身有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和更大的追求,当如百炼之金磨砺,宜似千钧之弩施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将时刻牢记“公道正派、任人唯贤,廉洁务实、甘为人梯”的组织部训,在坚定信念中不负韶华、在练就本领中不负时代、在实干苦干中不负人民,向着伟大的中国梦勇毅前行,书写组工最美华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7
下一篇 2022-05-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